【地评线】喜洋洋的国庆,甜蜜蜜的小康

http://www.scol.com.cn(2021-10-7 8:08:1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郑宗生
作者:郑宗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国庆假期喜洋洋、幸福小康甜蜜蜜、丰收硕果金灿灿。在小康梦圆后的首个国庆假期,从江南到塞北,从东部沿海到西部高原,人们在小康梦圆的丰收盛景中,共享国家发展成果,领略乡村振兴美景,品味生活的幸福与甜蜜。

  幸福小康体现在脱贫致富的甜蜜生活中。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这一伟大成就,让全面小康的阳光照亮960万平方公里的每一个角落,昭示着党和国家的拳拳为民心、殷殷爱民情。从华北平原到雪域高原,从土家苗寨到秦巴腹地,从大别山区到西南边陲,百姓的“钱袋子”越来越鼓,群众的日子过得越来越好,脸上的笑容越来越灿烂。在广东省广州市增城区,“庆丰收 感党恩”主题活动尽情地抒发着人们内心的喜悦之情;在安徽黄山蜀源村,村民们舞起象征喜庆祥瑞的稻草龙,与游客共享美景,同贺国庆;在云南元江县羊街乡,游客和当地群众一起在壮美的梯田里庆祝丰收、欢度国庆……喜洋洋的气氛、甜蜜蜜的幸福,让我们看到了脱贫攻坚的伟大成就,看到了小康生活的美好画卷,看到了亿万人民的甜蜜生活。

  幸福小康体现在金秋丰收的喜悦心情中。“我爱你中国,我爱你春天蓬勃的秧苗,我爱你秋日金黄的硕果”。这首《我爱你中国》,既表达了华夏儿女的爱国之情,也唱出了从春种到秋收的喜悦之情。在国庆72周年之际,行走在广袤乡野,一个个五谷丰登、鱼虾满舱的场面尽收眼底,一曲曲丰收之歌正在田间地头唱响。在浙江省开化县大溪边乡上安村,红高粱喜获丰收,笑容洋溢在每个人脸上;在安徽梨都砀山梨树王风景区,黄澄澄的酥梨硕果累累,游客们尽情地感受着瓜果飘香;在湖南省沅江市新湾镇莲花村,一簇簇金秋砂糖橘挂满枝头,当地村民都尝到了甜头……耕耘换来收获,满眼皆是“丰”景。丰收,是对农民奋斗的回报,是沃野千里对每份耕耘的馈赠。不管是金黄的向日葵,还是饱满的红高粱,亦或是沉甸甸的谷穗,都折射出奋斗后的获得感、耕耘后的幸福感、丰收后的自豪感。

  幸福小康体现在乡村振兴的美好享受中。田野凝聚着丰收的喜悦,乡村正迈出振兴的步伐。72年来,中国农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幅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图景全面展开,人们在广袤乡间饱览自然风光,领略农村新貌,品味幸福小康。在青海海东,游客们走进乡村,品尝独具特色的撒拉族美食,感受好山好水的田园慢生活;在浙江安吉,依托好生态打造的民宿游吸引不少家庭前来体验,人们在绿水青山中享受惬意假期时光;在甘肃镇原15万亩万寿菊开得正艳,大家徜徉花海、体验采摘乐趣;在甘肃张掖的七彩丹霞景区,人们乘坐直升机、滑翔伞,饱览丹霞地貌的壮丽美景……闻闻泥土味、吹吹自然风、看看好风景,人们在多姿多彩的活动中享受欢乐假日,品味幸福生活,感受绿色生态之美,幸福小康正铺展在“江山如此多娇”的美好画卷中。(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