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牛年国庆“三幅图”展示中国奔腾美

http://www.scol.com.cn(2021-10-7 8:04:5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殷建光
作者:殷建光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国庆长假,举国欢腾,人民美好,神州璀璨。这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后的幸福国庆,这是庆祝建党百年氛围中的壮美国庆,这是开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之际的精彩国庆。牛年国庆,九州壮美,有“三幅图”展示中国奔腾美。

  安享欢乐时光,人民幸福图。国庆长假,人民群众在可爱的中国广袤土地上,通过丰富多样的方式,享受假期幸福,怀着敬仰的心情看升国旗,澎湃着感恩的情怀参观革命纪念地。沐浴在中国红的喜庆氛围中,各地人民群众假期休闲精彩纷呈,在福建省福州市的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区,国庆期间推出了丰富多彩的展演活动和古厝游览体验;上海不少热门景点迎来客流高峰;云冈石窟迎来国庆客流高峰;在海南昌江,一系列特色旅游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山海互动、绿色骑行”活动是让骑行爱好者一次性领略了当地的海滨风情、田园风光、丘陵草甸、热带雨林等不同风光;四川广元剑门关景区,50对青年男女他们身着汉服,行四拜之礼、餐同牢、合卺酒、共结发、授婚书,在剑门关景区完成了一场极具传统特色的集体婚礼;在河南洛阳伊川,各具特色的乡村振兴示范村吸引着城里人来休闲打卡,乡村巧厨拿出看家本领,用最新鲜的食材、最传统的手法制作乡村美食,让游客饱口福;等等。人民安享假期欢乐时光,人民幸福图画美好。

  《长津湖》之火,奋斗豪情图。珍惜今日美好生活,不忘昨日英烈丰功伟绩。国庆期间,电影《长津湖》火热刷屏,电影《长津湖》感人肺腑,让人落泪,是感动的泪,是激动的泪,是爱国激情迸发的泪。生活是艺术的源泉,真实长津湖更让人震撼,是心灵震撼,是精神震撼,是思想震撼,这种震撼催人奋进。正义的战争激发人伟岸的信仰,勇敢的生命书写壮美的篇章。伟大的民族有伟大精神硬核,英雄的人民赓续创造伟大的精神。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是中华民族的精神灯塔,赓续流传,照亮征程,让我们更加珍惜今天美好生活,捍卫时代发展成果;国庆假期,回顾长津湖战役,让我们更加感悟英烈壮美,中华伟大,坚定我们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复兴伟业的决心。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世界风云变幻,面对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长津湖”,我们有抗美援朝精神,我们有“冰雕连”的坚强意志,我们奋勇奋斗,必然赢得胜利,坚守岗位、奋战一线,奋斗豪情图正展开,我们拼搏正当时。

  国庆经济飘红,中国发展图。国庆长假,举国欢庆;消费繁荣,国产品牌领风骚。近日,阿迪达斯公司CEO斯珀?罗斯称,中国消费者已经变了,更倾向本土品牌。与此同时,国产品牌安踏的市值远超阿迪达斯,成为全球第二大体育品牌。这是可喜的变化,这是美丽超越,这是高质量发展的最好诠释。国产品牌之火,不是一两个品牌,而是一批品牌,国产品牌蓝月亮占有率已居行业首位;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已随处可见;服装行业,一度爱起洋名,现在九牧王等企业纷纷把品牌名改回来。国庆假期,假日旺季”,“云端”消费持续发力,成为中国经济加速复苏的有力佐证。网红店铺“热起来”、夜市“亮起来”、直播“火起来”,以餐饮、旅游、文化娱乐等为代表的服务消费增长迅猛,形式多样的促销活动让线上线下消费持续升温。飘“红”的假日经济,中国发展图画壮美。

  牛年国庆“三幅图”展示中国奔腾美。青峦添新绿,金山富余村,现代版的“富春山居图”正在铺开;经济发展强劲,城市发展蓬勃,现代版的“清明上河图”正在呈现。闪耀的中国红,升腾的自豪感;壮美的国庆图,升华的幸福感;这就是中国的盛世美颜。担当打造壮美境界,实干成就精彩行动。10月9日,中国首届新电商大会在吉林长春开幕;一个月后,黄浦江畔将迎来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中国奋斗永远进行时,伟业复兴步伐正矫健。(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