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献礼祖国的“飞”越

http://www.scol.com.cn(2021-10-7 8:02:2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吴海霞
作者:吴海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展开大国之“翼”,飞出壮丽“航”程。当中国航展遇上国庆假期,那一架架战鹰、一次次飞行,都象征着中国腾飞的大国之“翼”,都记录着引以为荣的壮丽“航”程,都昭示着翱翔九天的伟大“飞”跃。

  这是献礼祖国的“蓝天盛宴”。中国航展是一部“中国制造”的蓝天史诗。在国庆72周年之际,用绚丽的表演展示中国航空的成果,就是为祖国庆生,就是献给祖国的“蓝天盛宴”。我们看到,在本届航展上,中国空军两支飞行表演队以特有的方式献礼祖国。“八一”飞行表演队是一支“蓝天仪仗队”,他们驾驶6架歼-10,用红、黄、蓝三色拉烟方案在海天之间拉起耀眼长霞,为国庆增添一抹亮色,乘风劲舞为祖国庆生。菱形编队、双机对冲、大仰角跃升、大坡度转弯、四机叠罗汉、蛇形扭转……一架架飞机表演“空中芭蕾”,仿若空中骑兵亮剑蓝天,直插云霄,闪耀长空。这些精彩的表演,不仅展示了中国空军飞行员的高超技艺和飞机的优异性能,更生动展现了东方巨龙腾空而起的中国力量,彰显了中国空军奋飞新时代、续写新荣光的豪情壮志。

  这是中国航空的“高光时刻”。中国航展是蓝天之上的“国家名片”,成为中国航空航天领域“高光时刻”的见证者。珠海航展这25年的发展历程,展示出航空装备的推陈出新,见证着航空事业的崛起,记录下创新发展的自强奋进。我们看到,本届航展上,歼-20换上“中国心”呼啸而至,大国重器运-20的航迹飞过了广阔大洋,翼龙-2首次飞行表演身手不凡。客机、战斗机、运输机、预警机、无人机的设计、研发、制造不断攀登高峰,装备在不断升级,体系在不断完善,智能化水平不断提升。除此之外,航展上还有从月球上带回来的“最贵土壤”,还有“太空油罐车”,踏月球、上火星、入深空,都彰显了中国航空航天鲲鹏展翅的高光时刻。“高精尖”展品荟萃一堂,“蓝天盛宴”见证着我国航空装备的升级蜕变,见证着中国航空的历史性飞跃。

  这是捍卫和平的“空中盾牌”。鹰击长空心向党,万里蓝天护和平。强大的国防实力是捍卫和平的保障。中国航空的迅猛发展,正是为了更好地守护祖国领空,更好地捍卫和平、捍卫国家主权、捍卫和平统一。在本届航展上,我们看到了无人机、坦克、导弹等这些“国防重器”,看到了歼-16D、无侦-7、无侦-8首次亮相,看到了反隐身雷达、全空域防空系统构筑“蓝天盾牌”,这些高科技装备都折射出中国空军有能力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回眸过往,我们在装备落后的情况下,凭着“空中拼刺刀”的精神,在抗美援朝的战场上英勇拼杀,构建了坚不可摧、让敌人闻风丧胆的“米格走廊”。如今,我国航空具备了常态战备、空天防御、战略投送、支援陆海、帮助海外同胞维护权益等多种能力,必将成为更为强大的捍卫和平的“空中盾牌”。(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