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中国红”带给我们幸福、安宁、胜利

http://www.scol.com.cn(2021-10-4 8:13:2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郑宗生
作者:郑宗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国庆佳节,神州大地处处飘扬“中国红”,这不仅是一面旗帜,更是我们攻坚克难的“主心骨”、砥砺奋进的“强心剂”。回眸过往,在脱贫致富的征途上,在抗洪救灾的险境中,在竞技体育的赛场上,“中国红”都能带给我们幸福、安宁、胜利。

  当我们摆脱贫困,拥抱幸福,看见的是那抹“中国红”。脱贫攻坚胜利收官,锦绣小康全面建成。新中国成立72周年,最该庆祝的或许就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伟大成就,昭示了党和国家的拳拳为民心、殷殷爱民情,彰显了一个百年大党永恒不变的初心使命。从华北平原到雪域高原,从土家苗寨到秦巴腹地,从大别山区到西南边陲,百姓的“钱袋子”越来越鼓,群众的日子过得越来越好,脸上的笑容越来越灿烂。在山东齐鲁大地,人们走进乡村,采摘水果,品尝农家饭,尽情享受假日美好生活;在河北省阜平县骆驼湾村,精品民宿、林果采摘、休闲垂钓等旅游项目圈粉游客,绿水青山变成了金山银山;在云南元江县羊街乡,游客和当地群众一起在壮美的梯田里庆祝丰收、欢度国庆……沉甸甸的收获、甜蜜蜜的幸福,都源于那抹“中国红”。

  当我们战胜灾难,换来安宁,看见的是那抹“中国红”。事非经过不知难,成如容易却艰辛。回望过去,唐山大地震、汶川地震、玉树地震接踵而来;大兴安岭特大火灾、天津特大火灾爆炸事故、四川凉山森林火灾先后发生;非典、疫情威胁人民健康。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战胜疫情、汛情、灾情等重重困难,打了一场又一场硬仗,抵御了一个又一个风险,取得了一次又一次胜利。战疫中,广大医护人员白衣执甲、逆行出征;暴雨中,无数党员干部闻“汛”而动、向险而行;救灾中,一个个战士不惧艰险、全力奋战。在这些“战”场上,没有枪林弹雨,却有冲锋陷阵;没有炮火硝烟,却有奉献牺牲。在攻坚克难的“战”场上,在披荆斩棘的“战”斗中,在来之不易的“战”果里,支撑我们战胜灾难、托举生命、换来安宁的正是那抹“中国红”。

  当我们奋力拼搏,夺取胜利,看见的是那抹“中国红”。体育赛场上每一次升起“中国红”,都是胜利的喜讯,更是汗水的凝结、拼搏的见证、付出的回报。从许海峰打破中国奥运史上金牌“零”的纪录,到杨扬夺得中国冬奥会首枚金牌;从容国团在第25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上为中国赢得第一个世界冠军,到中国女排用“五连冠”的佳绩向世界证明“中国人能行”;从2008年举办北京奥运会,到东京奥运会收获38枚金牌、32枚银牌、18枚铜牌……我国体育健儿以为国争光的使命感,刻苦训练,摘金夺银,屡创佳绩,让个人精彩和国家荣耀同频共振,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成为激励国人发愤图强、夺取胜利的力量源泉。可以说,在体育赛场上,每一次“中国红”的升起,都彰显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形象。(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