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激荡爱国情怀,砥砺奋进力量

http://www.scol.com.cn(2021-10-4 8:11:1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向秋
作者:向秋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2021年10月1日,新中国的72周年华诞。今年国庆很特别,这是全国人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迎来的国庆节,是我们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迎来的国庆节,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的“首个”国庆节,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首个”国庆节。站在这样的历史节点,回望中国共产党可歌可泣的百年奋斗路,回望新中国不平凡的发展历程,爱国情怀激荡。

  同升一面旗。10月1日6时许,北京天安门广场。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在10余万名全国各地群众的注视下,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一面红旗下,亿万中华儿女同聚首。从广袤乡野到城市街巷,从东部沿海到内陆腹地,五星红旗在神州大地迎风飘扬。在这个特殊的节日,14亿多中国人民就是五星红旗的护旗手,每一颗心,都向着五星红旗澎湃。激荡心灵的升国旗仪式,让人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国家命运与个人前途是如此紧密相连,每个人都会感受到爱国的情愫在心中升腾。同升一面旗,共筑中国梦。在五星红旗下,各行各业的人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撸起袖子加油干,朝着更加美好的明天奋进。

  同唱一首歌。“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为你欢呼,我为你祝福……”对祖国的赞歌,全国各族群众齐欢唱。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几代人一以贯之、接续奋斗,从“小康之家”到“小康社会”,从“总体小康”到“全面小康”,从“全面建设”到“全面建成”,小康目标不断实现,小康梦想成为现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生活越来越富足,幸福感、自豪感洋溢在中国人民的脸上,这种由内而外的自信与幸福源自国家的强大。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人民群众在实干奉献中献上对祖国的礼赞,也是接续奋斗决心信心的展现。

  同缅一群人。今天,祖国山河无限壮丽,人民生活富足安宁,但人们从未忘记幸福生活从何而来。战火硝烟中,从1921年到1949年,党领导的革命队伍中有名可查的烈士就达370多万人。和平年代里,1800多名党员、干部将生命定格在脱贫攻坚征程上,近400名党员、干部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献出了宝贵生命……英雄从未远去,丰碑永存人间。红色土地,热血浸染;红色血脉,永续相传。国庆假期,许多人选择重温红色历史、感受家国情怀。在革命纪念馆、纪念地、革命旧址、烈士陵园等地方,人们感受那一部部在艰苦卓绝环境中谱写的可歌可泣的诗篇,感受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是穿越时空的力量,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红色资源是共产党人的血脉和基因,更加坚定理想信念,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心中牢牢扎根。

  同赴一未来。今天,中华民族向世界展现的是一派欣欣向荣的气象,正以不可阻挡的步伐迈向伟大复兴。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不懈奋斗中推进。历史交汇点上迎来新的出发,奋斗是永恒的旋律。点亮国旗标志,向祖国表白……国庆之际,人们以各种各样的方式,为祖国庆生。浓浓之情、拳拳之心,既渲染了热烈的爱国氛围,也激发着每个人的奋斗热情。激发爱国豪情,激扬爱国之力,做到爱国奋斗、许党许国、报党报国有机统一,我们将不仅成就更好的自己,更会成就更好的中国。

  爱国,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处处飘扬的五星红旗,唤起每一个中国人的情感洪流。让深厚的爱国情怀激荡奋进之路,时代前行的步伐会因为千千万万人的拼搏奋进而变得更加铿锵有力,爱国之心、报国之志就会化为更多生动现实、美好图景。(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