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媛”又起?别把幼儿园当成摆拍圣地

http://www.scol.com.cn(2021-10-21 14:23:2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孟伟
作者:孟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近日,一则女子穿短裙黑丝袜,撑着雨伞,背着书包,站在幼儿园门口接孩子的视频在网上引发关注。该网络视频发出后,有网友认为,这是继“佛媛”“病媛”消失后,她们再度以“幼儿媛”形式出现在网络。这位浓妆艳抹、打扮清凉的“幼儿媛”,引起了家长不适。(10月20日楚天都市报)

  不得不说竟然想到在幼儿园摆拍,真是脑洞清奇。据报道,事发当天杭州的天气并不好,还下着小雨,加上入秋温度骤降,家长们都撑着伞,穿上了厚外套。只有这位“幼儿媛”,身穿长筒丝袜和超短裙,站在幼儿园门口“搔首弄姿”,一会儿刻意蹲下整理书包,一会儿捋捋头发,和四五个摄影师拍了一下午。一个“网红”为了作秀,轮着番地换地搞花活,也算是煞费苦心。

  当下的一些网红,为了红没了节操,这也是人们开始讨厌网红的原因。这些人不是想着怎么去传播正能量,而是醉心于制造文案、打造人设,最终达到收割流量赚钱的目的。以这位“幼儿媛”为例,接孩子是假,博眼球是真。她的抖音有将近40万粉丝,文案是接小侄子,只是拍了几个小时、换了好几套衣服也没有她要接的孩子,连书包标签都不剪,这不是摆拍是什么?她不惧怕骂名,因为被骂也是流量。

  在流量为王的网络空间,“佛媛”“病媛”“幼儿媛”等“媛媛”不断,其实与舆论环境密切相关。就在广大家长纷纷谴责这位“幼儿媛”的行为不合时宜之时,不少网友还在为其应援。有不少网友认为穿衣自由,穿成这样很酷,跟别人家妈妈不一样。只是“有啥问题么”“管人家穿什么”的评论里,有多少玩味的心思不得而知。或许“辱女词汇”出新、造“媛”计划出圈才是他们的KPI密码。

  不管里面有多少暗流涌动,必须肯定在幼儿园摆拍炒作吸引眼球的行为不值得提倡。虽然穿衣自由,但在适当的场合穿适当的衣服体现人的素养。衣着暴露在幼儿园门口摆拍,这本就与周围环境格格不入,很容易让人浮想联翩。孩子们年纪还那么小,哪怕是教师日常的行为也会让他们有意无意模仿,如此不管不顾地博取眼球很可能会影响小朋友。幼儿园是孩子们健康成长的乐园,不是赚钱的工具。

  奉劝“幼儿媛”们赶紧收手,别再把幼儿园当成你们“打卡圣地”。或许这样的视频确实有流量,几个作品就可能阅读量暴涨,但相关部门和平台绝不会坐视不管,被封禁的“佛媛”“病媛”就是前车之鉴。再者就是广大网友,是时候戳穿假名媛们的“画皮”了,别再傻傻地当“韭菜”。没人关注了,“媛”造句自然而然也就不香了。(孟伟)
相关评论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