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让那一抹“中国红”照亮“我的中国心”

http://www.scol.com.cn(2021-9-30 9:16:0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贾合祥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2周年。国庆节将至,漫步街头,浏览网上,线上线下,不觉间,早已成为红色的海洋。

  在大街小巷、工厂企业、学校医院、机关单位、社区农村、门店小铺,乃至私家车、居民门窗上,都已挂起鲜艳的五星红旗,还有城市公交车驾驶员的口罩上,都印上了“我爱你中国”的红色字样,精心打造主题车厢,将节日的喜悦气氛带给更多乘客。

  每到国庆节,走遍城乡,无不洋溢着红红火火的喜庆氛围,悬挂国旗,佩戴国徽,歌唱祖国,“中国红”成为广大人民群众的最爱。今年喜迎国庆,那一抹“中国红”尤其显得靓丽,让人激动不已,只因孟晚舟女士一席感言:“感谢亲爱的祖国,感谢党和政府,正是那一抹绚丽的中国红,燃起我心中的信念之火,照亮我人生的至暗时刻,引领我回家的漫长路途。”

  是啊,正如孟晚舟女士所讲,“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的祖国正在走向繁荣昌盛,没有强大的祖国,就没有我今天的自由。”的确,祖国是我们最伟大的母亲,最坚强的靠山,作为每一个中国同胞,无论你走到哪里,无论你遇到什么艰难,身后总是有祖国母亲为你作倚靠。然而,生活在今天的我们每个人应当明白,今天的世界并不太平,我们只是生在一个和平的时代、一个伟大的国家。成长在新中国、改革开放时期和民族伟大复兴的我们这一代,亲眼目睹、亲身经历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让我们的祖国走向繁荣富强,让我们的人民迈向共同富裕,我们每个人在祖国温暖的怀抱里尽享幸福生活,所以,对那一抹“中国红”格外敬仰。

  当然,祖国在心中,对祖国的敬仰,更重要的是让那一抹“中国红”照亮“我的中国心”。“我爱我的祖国”,不仅是心灵的诉说,更当有行动的付出。古语道,“国家兴亡,匹夫有责。”今天,新时代新征程,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迈出新的步伐,但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变局的考验,需要14亿人民来共同应对,爱国不尚空谈,爱国不分尊卑,每一个人都是民族伟大复兴的践行者,都是国家富强的一份力量,必须秉持“成功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理念,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忠诚报国,为民族伟大复兴增砖添瓦,将平凡干成伟大。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2周年,也是我国实现全面小康,迈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第一年。建设伟大祖国,漫漫征途,惟有奋斗。此刻,我们更向往的就是那一抹“中国红”,那是我们理想与信仰的归宿,是我们前进与奋斗的灯塔。让那一抹“中国红”燃起心中的信念之火,照亮“我的中国心”,更激发我们的斗志,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在各自岗位上,为国奉献。(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