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烈士精神,心上熠熠生辉的“精神旗帜”

http://www.scol.com.cn(2021-9-30 8:24:1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婧蓝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9月30日,烈士纪念日。一个值得铭记于心的日子,中华民族是英雄辈出的民族,对英烈的缅怀,体现着一个时代的温度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多个场合倡导尊崇英雄、关爱英模。他曾说:“对一切为国家、为民族、为和平付出宝贵生命的人们,不管时代怎样变化,我们都要永远铭记他们的牺牲和奉献。”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 。总有一些时刻,充满了哀伤;总有一些记忆,充满了不舍。展开中国百年波澜壮阔的时代画卷,从革命时期到建设时期,再到改革开放时期,无数以身许国的烈士,他们用独特的方式书写了对国家的热爱、对人民的深情、对这片土地的责任,他们用血肉之躯铸造了国家的钢筋铁骨,挺起了民族的脊梁,更是为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树立了正确的价值航标。“烈士纪念日”,我们以祖国的名义致敬英烈们的付出,感恩他们的牺牲,更要把他们的伟大精神记在脑海,成为心上褶褶生辉的“精神旗帜”,指引今天的我们坚定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矢志奋斗。

  以国之名义缅怀英雄。烈士,不会被时间埋没;烈士,不曾被祖国忘记。从民族独立到国家富强,这漫长的百年时间中,离不开烈士们的付出,是他们不怕牺牲、不怕吃苦的精神,为国家的发展注入了强大的力量,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时代奇迹。以国家名义设立烈士纪念日,彰显了我们对烈士的尊重,以这种更有仪式感的方式来铭记历史、尊崇英雄、缅怀烈士,让他们伟岸的形象永远地刻在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心中,让他们的英雄气概永存天地间。

  以国之成就告慰英雄。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每一次向死而生的呐喊声中,都有一段荡气回肠的英雄故事;每一次英勇赴死的背后,都有一股坚定的信仰力量。我们不忘为革命成功抛头颅、洒热血的烈士,就是不忘他们的梦想,就是不忘他们向往的美好生活。站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节点上,我们遥望历史,以国家今日的发展成就交给烈士们一张“成绩单”,这里面是吃饱穿暖的美好生活,这里面是国家安宁的稳定环境,这里面是科技创新创造的巨大突破,这里面是……那些烈士们曾经梦想的生活,在今天逐步变成了现实,我们以国家发展的好成绩告慰英灵,也是致敬你们的牺牲和付出。

  以国之感恩塑造英雄。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烈士纪念日,不仅是在特殊的日子,而是要融入到年年365天。感恩英雄,我们用实际的行动表明。从做好拥军优属工作、烈士及退役军人荣誉奖励、军人公墓维护以及纪念活动,到构建保护英烈体系,到建立各级各类荣誉表彰制度,到迎接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国,到提高优抚对象抚恤补助标准,到军队英模烈士子女成才培养工程等,在每一个行动中,是我们对英雄烈士深深地缅怀,也是以实际的行动向英烈致敬。以国家的名义,做好对英雄烈士的感恩,也是引导更多的人主动学习英雄、看齐英雄、争当英雄,才能让更多的英雄涌现出来。

  鲜花敬英烈,浩气存天地。烈士纪念日,是我们铭记历史、不忘来路的回望,也是我们居安思危、勇挑重担的出发。我们要弘扬好烈士精神,接好历史“接力棒”,汲取英烈精神力量,逐梦新时代。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