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永远铭记革命英烈无私无畏的牺牲和奉献

http://www.scol.com.cn(2021-9-30 8:21:0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林伟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9月30日是烈士纪念日。中华民族历来崇尚英雄、敬仰先烈。今天我们所拥有的一切,无不凝结着无数先贤和英烈的奉献付出乃至巨大牺牲。

  历史由人民书写,英雄作为人民的杰出代表,始终受到华夏儿女的普遍推崇。“祖国是人民最坚实的依靠,英雄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2014年,我国设立烈士纪念日。自此,每年的9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都会出席纪念活动,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仔细整理花篮缎带,瞻仰人民英雄纪念碑……举手投足之间,流露出总书记对无数英烈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正如总书记指出的,“对一切为国家、为民族、为和平付出宝贵生命的人们,不管时代怎样变化,我们都要永远铭记他们的牺牲和奉献。”

  铭记,是为了放大英烈精神的感召力。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一百年来,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出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在他们的身上,充满了血性和果敢;在他们的心里,写满了忠诚和担当。是他们用生命和鲜血夯实了共和国大厦的坚实基座,铸就了中华民族的精神丰碑。英烈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是引领我们前行的精神坐标,英烈传递的火把是照亮我们前行之路的精神火炬。烈士纪念日,让我们一起唱响“英雄赞歌”,沿着英烈铺就的民族复兴之路不懈奋斗、接力奋斗。这是对英烈的最好的缅怀和纪念。

  铭记,是为了放大英烈精神的传承力。在新中国广袤大地上,一座座巍然耸立的烈士纪念碑,镌刻着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是亿万中华儿女心中的“百年丰碑”。每一次铭记,都是为了汲取精神动力;每一次回望,都是为了新的出发。用英烈精神凝聚起“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精气神,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倍加珍视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不忘历史记忆、传承精神血脉、激发奋进力量,挺直我们的时代脊梁,让我们的生命更有张力,让我们的事业更加厚重。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满怀激情勉励“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号召“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这是对英烈最大的安慰,也是对英烈精神的最好传承。

  铭记,是为了放大英烈精神的战斗力。回望走过的路,处处都有着气壮山河的英雄史诗,处处都有着凯歌以行的英风浩气。远眺前行的路,我们已经远离了血雨腥风,远离了炮火连天,没有了跨越“雪山”“草地”的疾苦,没有了征服“大渡河”“腊子口”的艰辛,但“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民族复兴的漫漫征途上依然充满艰难险阻,英烈未竟的事业在等待着我们接力完成。离伟大复兴的目标越近,越要放大英烈精神,知难而进、自强不息,敢于斗争、敢于胜利,以拼搏之姿、奋斗之态,创造更多无愧于英烈的新荣光,书写更多无愧于英烈的新篇章,告慰英烈、告慰英灵,让新时代的英雄赞歌更加铿锵有力、更加大气磅礴。(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