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我为群众办实事”要存“真”求“实”

http://www.scol.com.cn(2021-9-7 10:36:5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符娟
作者:符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近日,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就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出明确要求。通知强调,要以更加有力的举措解决群众身边各类急难愁盼问题,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为群众办事既要“真”也要“实”,既要有真材实料、真情实意还要能真抓实干。广大党员干部要把群众的事放在心上,把暖心服务落到实处,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要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来办,用心用情用力办好、办实,要把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作为认识和实践的主要内容,以高的标准、实的作风、严的举措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用实际行动赢得人民的心。

  调查研究要“真材实料”,勤走访、察实情,找准问题是关键。调查研究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也是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不断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调查研究是传家宝,是基本功。广大党员干部要在调查研究中找准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下基层、进家门,倾听基层百姓声音,把“人民呼声”作为第一信号,了解群众所思所愿,所盼所急,为精准解决问题搜集第一手资料。既要“身入”基层,更要“心到”基层,不搞到此一游、蜻蜓点水、浮于表面式调研,要真调研、实研究,针对群众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深入思考,提出解决方案,真正把群众事办实。

  为民服务要“真抓实干”,善作为、出实招,工作实绩是标尺。为民办实事关键在“办”,要弄清“为谁办”,明晰“办什么”,知晓“怎么办”,以问题为导向,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精准发力,用实干纾民困、解民忧。广大党员干部要俯下身子、沉下心来、弯下腰来为群众办事,要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不怕困难,迎难而上,敢啃“硬骨头”,敢接“烫手山芋”,发扬钉钉子精神,拿出为民服务的干劲、韧劲、拼劲,脚踏实地干事,勤勤恳恳为民,以实打实的业绩赢得群众好口碑。

  对待群众要“真情实意”,守初心、用真情,人民满意是标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共产党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为的是让人民过上好日子。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之日起,就把“人民”二字镌刻在旗帜上、落实在行动中。党员干部为群众办事,首先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的崇高理念,厚植“念兹在兹”的为民情怀,坚守“一心为民”的赤子之心,要带着诚心、热心、初心走到群众身边,真情实意对待群众,始终以百姓心为心,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用心用情为民办事,树好公仆形象,彰显公仆情怀,展现公仆担当,用实际行动提高群众满意度,争做群众的贴心人、暖心人、知心人。(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