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练好内功担重任

http://www.scol.com.cn(2021-9-2 9:06:2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贾玉保
作者:贾玉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9月1日上午在中央党校开班。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

  年轻干部是党和人民事业的接班人和生力军,是党和人民事业继往开来、磅礴发展的重要保证。年轻干部要自觉承担起前辈和人民赋予的重任,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执政本领,坚持人民至上,肩负起民族复兴的职责和使命。

  练好“虽九死其犹未悔”的信念之功。古人说:“志之所趋,无远勿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志之所向,无坚不入,锐兵精甲,不能御也。”我们党的百年历史,用事实反复证明,正是有了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崇高追求,我们党才不断发展壮大,经受一次次挫折而又能一次次奋起,由最初只有50多名党员的政党,发展成为如今拥有9500多万名党员的世界第一大党。广大年轻干部要牢记党的宗旨,坚守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牢记党旗下的铮铮誓言,时时叩问初心,处处践行使命,为党尽忠、为国尽职、为民尽责。

  练好“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奋斗之功。艰苦奋斗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传家宝。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走进新时代,踏上新征程,前进道路上依然有许多“雪山”“草地”需要跨越,还有许多“娄山关”“腊子口”需要征服。广大年轻干部要向焦裕禄、王进喜、杨善洲、谷文昌等英雄模范学习,接过艰苦奋斗的接力棒,在实践中砥砺艰苦奋斗的意志品格,勇挑重担、苦干实干,树立以勤为荣、以苦为乐思想,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许党报国的奋斗足迹。

  练好“独有英雄驱虎豹”的斗争之功。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与各种可以预料和难以预料的风险挑战不懈斗争的历史,就是在斗争中锤炼钢铁意志、升华民族精神的历程。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内发展环境也经历着深刻变化。广大年轻干部要头脑特别清醒、立场特别坚定,敢于投身到各种斗争中去,练胆魄、磨意志、长才干,在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中,始终保持“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定力,切实增强草摇叶响知鹿过、松风一起知虎来、一叶易色而知天下秋的本领,既要敢于斗争,更要善于斗争,将伟大斗争推向前进。

  练好“只留清气满乾坤”的清廉之功。清正廉洁,是融入中国共产党人血脉之中的不变本色,也是中国共产党人代代传承的红色基因。管好权、用好权,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是全体党员干部的必修课。年轻干部务必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做到有权不辱崇高使命、做官不失公仆之心;敬畏权力、管好权力、慎用权力;不为私欲所扰、不为名利所累、不为物欲所惑;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为民务实清廉的作风,自觉为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永葆党的肌体健康和生机活力。

  刀要在石上磨、人要在事上练。广大年轻干部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用汗水点亮青春,用奋斗实现价值,为党和人民交出合格答卷。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