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搏的心”永远进行时

http://www.scol.com.cn(2021-9-28 9:02:0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殷建光
作者:殷建光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9月27日晚,在众人注视下,第十四届全运会会旗缓慢落下,而随着吉祥物“朱鹮”飞向空中轻挥羽翼,主火炬缓缓熄灭,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闭幕。体育盛宴让人回味,拼搏精神激动人心。从杨倩在开幕式上点燃主火炬,到苏炳添斩获个人首枚全运金牌;从奥运冠军登台亮相,到多个项目上的“神仙打架”。这届全运会留给我们的美好记忆还有很多……全运会闭幕,“拼搏的心”永远进行时。

  全民全运,同心同行,是主题,更是体育强国建设的集结号。这里的“同心”是拼搏的心,全运会上,运动员用拼搏的心创造成绩,裁判员用拼搏的心科学评定,观众用拼搏的心呐喊加油,群众团队用拼搏的心赢得荣誉,新闻记者用拼搏的心及时报道。这种拼搏是世界级的拼搏,是建设体育强国的拼搏,是促进全民体育运动的拼搏。体育竞技本就是最能够展现人类形体之美、力量之美的,瓢泼大雨让这种美展现得更富有生命力。风雨之中有壮美,风雨之后见彩虹。不亚于奥运会的体育饕餮盛宴,是检验我国竞技体育水准的“试金石”。全运会闭幕,拼搏精神照亮新征程。

  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全运赛场,逆风翻盘、绝地反击,新老对决,没有永远的胜负,只有不断地超越。对于运动员,全运会既是走上大赛的起点,也是即将步入新的人生规划的起点,有的更上层楼,有的开始新的使命,全运会成为人生蝶变升华的一个转折点。对于中国体育运动,全运会闭幕是崭新起航,2022年北京冬奥会正在走来,需要我们全力以赴;进一步普及全民健身运动,需要我们再加油;总结得失,发现人才,向新的目标拼搏,需要我们奋斗;四年后4年后由粤港澳三地合办的十五运,需要我们运筹帷幄,厉兵秣马。全运会是中国国内最高水平的综合性体育盛会,从1959年首届赛事开始,就被赋予了“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的意涵。62年全运岁月,62年风霜雨雪,奥运冠军从中走出,全民健身蔚然成风,中国体育不断发展壮大,拼搏精神成为时尚。赛场激荡,融于国人的血液之中,疫情之下更加熠熠生辉。全运会是中国体育运动的一座丰碑,总结昨天,启迪未来,拼搏的心之火继续熊熊燃烧。

  比成绩更值得敬慕的是奇迹,比金牌更荣耀的是拼搏。拼搏的心创造奇迹,拼搏的心谱写瑰丽。体育兴,国家强,体育不仅让国民身体强壮,体育更让国民有一颗拼搏的心。体育所蕴含的力量之美、形体之美、精神之美,鼓舞人心,催人奋进。32岁的苏炳添,收获首枚个人全运金牌;“蝶后”张雨霏为放奖牌买了新柜子,幸福“烦恼”冲上热搜;青海“00后”仁青东知布跑了第一名,昔日放牛娃夺得冠军;16岁初中女生刘清漪获霹雳舞冠军,小小年纪炫技舞林,“05后”来袭,中国体育未来可期;全红婵的玩偶小毛驴“丢”在西安,组委会温馨留言,玩偶很快被送回给全妹;赛事驾驶员尹家新“拾金牌不昧”;不畏风雨护航全运会的志愿者,执行一线安保任务的党员民警……,拼搏的心,希望的心,温暖的心,一起欣欣向荣。

  全运会是体育的大讲堂,更是精神的大课堂。高热度高水平高起点,十四运再树全运新标杆。拼搏的心占据人生“C位”,生命的价值熠熠生辉;拼搏的心占据事业“C位”,事业辉煌灿烂。十二天,1.2万名运动健儿角逐全运赛场,将中华体育与奥林匹克的精神完美呈现,这份答卷底气十足,成绩优秀。十三朝古都承载悠悠岁月,中华民族大一统的车轮从此滚滚向前。全运会闭幕 “拼搏的心”永远进行时,进行在每个人的工作生活中,进行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征程中。星光不负追梦人,拼搏让有梦想的人了不起。致敬每一颗拼搏的心!拼搏画卷无限美,拼搏乐章最嘹亮,拼搏征程更精彩。(殷建光)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