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全运盛会,大力弘扬中华体育精神

http://www.scol.com.cn(2021-9-21 10:07:4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贾合祥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从东京奥运会到陕西全运会,夏去秋来,竞技在中国激发的体育热情持续。连日来,在全运会上,神仙打架,“奥运冠军”抢夺全运奖牌成为网上的热议。全运会虽取消金牌榜,但各路体育健儿,摘金夺银的势头一点不减。第十四届全运会,这是继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上中国体育健儿勇创佳绩、举国共盼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之际,我国迎来的一次极为重要的体坛盛会。

  这是一场全民体育盛会。“全民全运、同心同行”,全运会,全国人民的体育盛会,广大运动健儿力展拼搏风采,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全运、融入全运、共享全运。相信,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十四五”开局之年、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启程之年举办的这次盛会,必将成就广大运动员们的光荣和梦想,进一步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书写新时代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促进全民体育运动,给全国人民带来体育的享受。

  这是一场强国体育盛会。积贫积弱的中国曾被扣上“东亚病夫”的帽子,经过几代人的不懈奋斗,1984年夺得新中国第一枚奥运金牌实现零的突破,2008年成功举办北京奥运会实现中华民族百年奥运梦想,2021年东京奥运会派出境外参赛史上规模最大代表团,追平境外最好参赛成绩。“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新中国成立70多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高度重视下,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关怀下,我国体育事业蓬勃发展。“全民全运、同心同行”,这次全运会必将延续辉煌,更促进中国体育强国目标的实现。

  这是一场健康体育盛会。“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我国始终把体育运动作为全民运动,以增强人民体质为目标。“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习近平总书记始终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无疑,健康中国建设,离不开体育强国建设的强力支撑。时下中国,从社区广场上的起舞,到城市夜跑的人群,体育已然走出赛场,由“梦想”具象成数亿人不可或缺的生活方式。全民体育、全民健身、“大体育”“大健康”的观念早已在中国落地生根,特别中华民族传统体育的竞技化、生活化,我国竞技体育的大众化,全运会大规模增设广场舞等群众比赛项目,更彰显了中国体育健身健康的属性。

  这是一场鼓舞斗志的体育盛会。全运会是对我国体育运动的又一次检验,是新时代向体育强国目标进军的号角,也必将增强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向心力、自信心,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发展体育事业不仅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内容,还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凝心聚气的强大精神力量。”人生能有几回搏,全运会竞技场上,广大运动健儿朝气蓬勃,奋力拼搏,以最佳竞技状态,展示良好形象和风度,不断创造佳绩,也必将激发全国人民奋斗新时代的激情与力量,坚定实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目标的斗志。

  “全民全运、同心同行”。盛会正在进行中,精彩不断上演,让我们共享全运盛会,尽情领略中国体育强国建设风采,大力弘扬以“为国争光、无私奉献、科学求实、遵纪守法、团结协作、顽强拼搏”为主要内容的中华体育精神,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中,坚定信念跟党走,同心同德,携手同行,为实现民族复兴伟大中国梦不断拼搏,贡献力量。(贾合祥)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