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恋者被围猎,别再把“情感挽回”当偏方

http://www.scol.com.cn(2021-9-25 7:45:4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孟伟
作者:孟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向“出轨”男友提出分手不到24小时,范颖雨后悔了。“我根本不能失去这个人,只要能让他回来,我愿意尝试任何办法。”于是,隐秘的“情感挽回机构”突然闯入范颖雨的生活便被视作救命稻草。跟着“情感挽回大师”拯救爱情2个月,花了近2万元,反被前男友拉黑……范颖雨慢慢看清“大师”的真面目。(9月24日人民网)

  就为了挽回感情,一个月被骗1万块钱?这不是单纯地人傻钱多,而是被所谓的“情感大师”利用了人性的脆弱。当一个失恋者,苦于迫切挽回感情又无路可循的时候,很难想象一句类似“三招就能让TA回心转意”的标题到底有多致命?这些情感挽回机构、“大师”们被当作救命稻草有着天然的共情,只管交钱就有人替你想办法,这对失恋者来说简直就是福音,为情所困的伤心人甘愿被“薅羊毛”。

  可恶的是,这些“情感挽回机构”套路越来越深,吃相也越来越难看。这些人以网络为平台,通过洞悉人心的文案把自己包装成情感专家,一篇篇自媒体软文好似魔药扑面而来。从早前的一对一咨询服务,已经衍生成为一条完整的产业链,还有“前端情感咨询师”引导客户下单付款。他们有一套完整的话术体系,一步步引导你,直到你觉得这钱必须得付。出了问题,他们要么推卸责任,要么直接跑路。

  然而,“情感挽回”服务并没有因此凉凉,反倒是在网络的隐蔽角落里野蛮生长。不可否认,“情感挽回”服务已然成为了一门生意,依托互联网大肆渲染圈钱。据悉,使用搜索引擎查找“情感挽回”,前10页都是各类情感挽回机构的网页。与此同时,情感服务类消费纠纷也与日俱增,被围猎的失恋者不在少数。上海警方今年6月就抓获了69名“情感挽回大师”,新型“情感挽回”诈骗已然成形。

  失恋者们不能甘于被“情感挽回”围猎,需要主动突围。不难发现,这些所谓的“情感挽回机构”不过是打着专业情感咨询的旗号,利用话术诱导购买“情感挽回服务”,以此骗取大量钱财。这些服务平台不仅在服务协议上有意无意地潦草,还用微信红包支付“学费”、没有具体合同,有的连“大师”的面都见不着,只通过微信等远距离指导,这本身就很不靠谱。失恋固然难过,但切莫有病乱投医。

  再者,感情是两个人的事,把自己的事交给别人来决定本身就是一种荒唐。所谓的感情套路、挽回技巧、深度分析不过是模式化的运营手段,这并不是爱情。就算不都是骗局,但也必须明确“情感挽回”服务只能作为一种辅助借鉴,不可迷信依赖。提升自己,变得自信,这些技巧不用“大师”说,人人都知道。在现实中做好自己,找到两个人契合点才能修炼好爱情,千万别再错把“情感挽回”当偏方了。(孟伟)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