拎摔卖菜老人?如此城管也该管一管

http://www.scol.com.cn(2021-9-16 14:41:2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孟伟
作者:孟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9月15日,一段“摆摊老人被城管队员暴力执法”视频引发广大网友关注。随后,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相关部门及街道领导赴医院看望慰问并致歉,管委会成立联合调查组展开调查。次日,南通警方对当事人吴某以涉嫌故意伤害,处以行拘15日,罚款1千元。(9月16日澎湃新闻)

  城管拎摔卖菜老人,可以说将“暴力执法”四个字诠释得淋漓尽致。谁能想到一个高出老人两个头的大小伙子,竟然会像拎小鸡子似的将其重重摔在地上,真是“身手了得”。或许也正是仗着自己身强体壮,平时颐指气使惯了,碰上不听话的就要武力泄愤。也有可能在这个城管眼里,老人就是他可以随意欺凌的对象,因为他丝毫不知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人,不懂人的尊严为何物!

  城管身为城市的管理者、执法者,理应做到“规范”二字,言行举止当为市民表率。执法者带头违法,透支的是群众对城管部门的公信力,务须对坏了一锅汤的“老鼠屎”进行严惩,不然何以堵住公众的悠悠之口,何以捍卫法治的权威与人的尊严?相关部门对老人慰问、道歉,对施暴者拘留、罚款都是应有之义,后续的整改、问责也一个都不能少。

  拎摔卖菜大妈不是小事,如此城管是时候该好好管一管了。相关部门要压实主体责任,深刻吸取教训,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同时,要做到举一反三,全面加强队伍建设,提升管理水平。以人为本不是一句空话,希望广大城管们切实把为人民服务放在心中,落实在执法的行动中!(孟伟)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