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产业助力四川高质量发展

http://www.scol.com.cn(2021-9-28 15:20:4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张闲语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2021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第七届中国(四川)国际旅游投资大会暨九寨沟景区全域恢复开放仪式,将于9月28日在阿坝州九寨沟举行。

  这是继去年首次把文旅发展大会放在市州举行之后,四川再次把如此重要的文旅发展大会放在市州举行。这充分说明四川对文旅发展的高度重视,希望通过文旅发展大会来带动和促进市州经济社会发展。无论是对于阿坝州,还是对于其他市州而言,都要牢牢把握四川文旅发展大会的机遇,推动文旅产业发展,助力四川高质量发展。

  凸显四川文化旅游发展的吸引力。这次四川把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第七届中国(四川)国际旅游投资大会暨九寨沟景区全域恢复开放仪式放在阿坝州九寨沟举行,既是为了宣传九寨沟,也是为了突出四川文化旅游发展的品牌。众所周知,“三九大”与“铁公机”是四川响当当的对外宣传名片,而“九寨沟”则是“三九大”中的一个重要支撑。在地震中,九寨沟景区受到一定程度地破坏,引发了全国人民的广泛关注,经历3年多震后修复的九寨沟景区,这一次借四川省文旅发展大会再次重新归来,经过“补妆”之后的九寨沟景区,宣布全域恢复开放,对四川文化旅游产业来说,是一个巨大的鼓舞,是一种强大的自信,必将凸显四川文化旅游发展的吸引力。

  提升四川文化旅游发展的自信心。从2021年四川文旅发展大会的举办时机来看,也具有深远的现实意义。在临近国庆大假前夕,四川隆重举办文旅发展大会,并且是放在万众瞩目的九寨沟景区来举行,一方面是为了宣传展示九寨沟灾后的崭新形象,一方面是为了借助文旅发展大会向全国和全世界展示四川推动文旅发展的务实举措。同时,在文旅发展大会上,四川推动一系列重大文旅项目在第七届中国(四川)国际旅游投资大会上签约,显然,四川把文旅产业当成了拉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柱产业,体现了四川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长远战略与务实行动。

  拓展四川文化旅游发展的新内涵。今年的文旅发展大会还推出了一项重要内容,不仅要正式公布第三批天府旅游名县名单,而且还将让首批天府旅游名牌(名镇、名村、名宿、名导、名品)正式在大会上亮相。这说明四川在文旅产业发展已经走向了纵深,不仅注重天府旅游名县的选拔,而且更重视文化旅游名县的载体建设。从重大文旅融合项目,到天府旅游名县,从名牌系列主题展,到2021西南民族特色文化产业带(四川)重点发布活动等,在文旅发展大会上,多层次、全方位展示了四川省文旅发展新面貌。(张闲语)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