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明确实干导向

http://www.scol.com.cn(2021-9-24 10:34:4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张继
作者:张继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以民意民声为导向、以民愿民盼为引领,四川数月来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既立足发展大局、聚焦解决突出问题,又突出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

  改善民生没有终点站,只有连续不断地新起点,“我为群众办实事”贵在持之以恒。如何持续巩固为民办实事的现有成效,要明确实干导向。

  要明确问题导向。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是普遍撒网、平均使力、面面俱到,而是要从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着手,从一些历史遗留问题着手,从一些急难愁盼问题着手,关键要切实解决各种矛盾问题,要让人民群众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感受到好处与实惠,切忌我行我素,想当然地为民做主,为群众办好事。从群众“最不满意”的事情,到老旧院落改造,从油烟扰民,到提供更便捷的政务服务等,总之,各地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各类民生问题,认真分析问题根源,制定问题整改方案,及时解决民生问题。在常态化开展为民办实事过程中,只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认真地去解决问题,就会赢得群众认可和拥护,就会汇聚推动各种工作的强大合力。

  要明确民生导向。人民是党执政的最大底气,也是党执政最深厚的根基。实干为民,是新征程中每一个党员的使命担当。在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所面对的问题事无巨细,既有个体方面的问题,也有历史遗留问题,还有改革发展中的问题等等,如何才能把准问题,切实解决问题,关键要坚持民生导向。在为民办实事中,首先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要深入基层实际进行调查研究,要站在群众的角度来思考问题,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做群众之所做,把群众是否满意作为试金石,一切为了群众,一切相信群众,一切依靠群众。同时,广大党员干部也要通过信访走访、线索搜集、网络问卷等方式,积极寻找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唱响“不负人民”的主旋律。

  要明确示范导向。无论是在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还是在常态化开展为民办实事过程中,都始终要注重党员干部的示范引领。在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要始终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坚持以知促行、知行合一,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坚持开门开放、群众评价。要力戒形式主义“走过场”,以实际行动让群众看到新变化新气象。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到基层进行调研,掌握第一手详实资料,及时发现并解决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也要身体力行,拿出务实的举措,积极作为,主动作为,把各类问题解决在基层,解决在工作第一线。(张继)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