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博会彰显四川信心、机遇与活力

http://www.scol.com.cn(2021-9-16 14:52:4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张闲语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9月15日,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在成都会见紫荆文化集团董事长毛超峰一行,代表省委、省政府欢迎他们来川出席第十八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

  时隔三年,四川再次进入“西博会”时间。无论是对于四川来说,还是对于广大参展商和参会国家与地区来说,这都是一个宝贵机遇,也是一个促进交流发展的平台。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会见参与西博会的嘉宾,体现了四川对西博会的高度重视,释放出了明确信号。

  彰显了强大的四川信心。从十七届西博会到十八届西博会,虽然只有短短的三年,但四川与全国一样经历了各种艰难曲折,尤其是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四川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与全国各地一道成功阻击了新冠肺炎疫情,在经济社会发展上取得了跨越发展。无论是从发展速度与质量来看,都展示出了强大的韧性和动力。第十八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的举办本身就是四川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窗口和写照。无论是从西博会的组织筹备,还是从参会规模来看,都彰显了一种强大的四川自信。据悉,本届西博会有来自66个国家(地区)的工商界翘楚将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会,这充分展现了大家抢抓发展机遇、共谋合作大计的热情,以及踊跃参与中国西部地区开发开放的信心,也充分展现了对四川改革开放的强大自信。

  彰显了难得的四川机遇。在全球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的情况下,第十八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的举办更具有深远的现实意义。在三年时间里,四川不仅迈出了高质量发展的新步伐,而且向世界各国释放出了难得的发展机遇。四川是经济大省、人口大省、资源大省和科教大省,古蜀文明源远流长、自然风光神奇瑰丽、人文之韵绮丽多姿、发展态势欣欣向荣,在全国发展大局中地位显著。进入新发展阶段,四川坚持把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为融入新发展格局的重大举措,着力厚植支撑国内大循环的经济腹地优势,提升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门户枢纽功能,打造新时代西部大开发的战略高地。对于参会各国和广大参展商来说,本届西博会无疑是一个宝贵的发展机遇。从本届西博会的主题来看,“中国新时代·西部新机遇”,也从一个侧面展示了四川发展机遇。

  彰显了闪亮的四川名片。西博会是由中国西部地区共办、共享、共赢的国家级国际性盛会,是国家在西部地区的重要外交平台、贸易合作平台和投资促进平台,是实现“西部合作”、“东中西合作”、“中外合作”的重要载体,也是西部地区对外开放合作的重要窗口。无论是从国家层面,还是四川层面,西博会都成为了四川对外开放发展的一张靓丽名片。西博会作为与科博会并列的四川两个重大展会之一,具有重要地位与作用。据悉,本届西博会将突出“一带一路”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创新驱动引领、“一干多支、五区协同”等特点,通过设置“一带一路”合作馆、首设西部陆海新通道合作馆、举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协同创新高质量发展企业家高峰论坛等形式,让西博会这张四川名片更加闪亮。(张闲语)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