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知重负重中奋进“十四五”

http://www.scol.com.cn(2021-9-3 9:40:0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婧蓝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8月31日至9月1日,省委书记彭清华前往南充市顺庆区、高坪区、蓬安县、仪陇县、营山县和南充临江新区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在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中强化责任担当,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历史长河滚滚向前,永不停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经过了一百年的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站在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要更好地推动历史的车轮向前,尤其需要广大的党员干部立足大局、服务中心,既能看清长远的“规划图”,又能脚踏实地,推动“施工图”的落实,才能注重聚焦“十四五”规划,知重负重,挑起新阶段的重担子。党员干部要勇担时代新使命,就要用好红色资源,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转化为为民服务、推动工作的重要力量,才能在新征程中闯出新路子,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养分,贯彻新思想。“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必须抓紧抓好的工作。”党员干部要在纷繁复杂的世情、国情中,坚定前行的方向,尤其需要主动学习党的历史,在铭记革命先烈,聆听红色故事的过程中,更好地汲取精神养分,才能更好地贯彻新思想的落实,始终把准思想的航向。

  从党史中感悟奋进力量,勇担新使命。重温党的历史,就是要深挖当地的红色资源,要在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中汲取精神养分和奋进力量,让党员干部更好地感悟革命先烈的坚定信念、根本宗旨、优良作风,才能提高对自己的要求,在珍惜来之不易的今天之时,更深感肩上的担子重、责任大,才能主动地赓续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和良好作风,勇担时代的新使命,推动党和人民事业的发展。

  从党史中激发初心之力,展现新作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党的初心就是我们的恒心,就是我们源源不竭的力量所在。在前行的过程中,我们将面临更多的新挑战、新问题、新考验,越是在这个时候,越是需要党员干部坚守初心,能够在各自的岗位上主动担当、认真履职尽责,才能聚焦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高水平管理,绘制好新区发展的“蓝图”和“施工图”,更好地推动落实,在新时期展现新作为。

  征途漫漫,唯有奋斗。新阶段,要统筹疫情防控和发展两项工作,既需要党员干部严格要求自己,也需要发挥制度优势,推动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落实,更需要大力弘扬“三牛精神”,才能在新时期,把红色资源变成红色动能,更好地推动特色产业、特色小镇的发展,书写“十四五”发展新篇章。(婧蓝)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