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把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作为“试金石”

http://www.scol.com.cn(2021-8-28 9:59:3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郭雪营
作者:郭雪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8月28日《人民日报》头版头条刊发文章《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文章指出,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实际出实招、办实事、见实效,立足本职岗位为人民服务;同时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不断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的怎么样?重点要看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的成效,要看党员的党性修养有没有加强,看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有没有解决,看高质量发展的优势有没有厚植。

  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检验党性“成色”。党史学习教育是锤炼党性修养的大熔炉。党员党性体现在“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从提供有“温度”的惠民服务,到在疫情防控中坚守岗位,再到面对汛情灾情冲锋在前,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对于“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有了更深入的思考,能够把党性锻炼熔铸于火热实践中,把党性修养书写在为民服务中,理想信念更加坚定,为民情怀更加深厚,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更加充沛。

  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检验初心“成色”。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当好人民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领路人,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推动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加明显的实质性进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暖心的民生举措频频出台,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为民服务的机制和平台逐步建立健全,群众的“满意度”越来越高。以百姓心为心,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是党的初心,也是党的恒心。实践证明,唯有坚守初心、锤炼恒心,才能始终赢得群众的心。

  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检验担当“成色”。“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总钥匙。”破解发展难题、厚植发展优势,需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从国家乡村振兴局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提出12项实事,到国家税务总局对现有申报表单及填列项目进行简并优化、与海关等部门的数据共享,再到中国五矿瞄准钢铁工业技术难关启动首批数十项重点研发项目的立项实施工作,等等,一项项政策举措的出台落地,让乡村振兴的底气更加充足,让营商环境更加优化,让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更加强劲。

  把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作为“试金石”,能够有效检验党员干部的党性、初心和担当。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对标中央精神、对照群众需求,下大力气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就一定能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在新征程上创造新的辉煌。 郭雪营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