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坚持“最美”引领,争当新时代“最美”

http://www.scol.com.cn(2021-8-20 15:15:1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婧蓝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激励广大医疗卫生工作者锐意进取、砥砺奋斗,在第四个“中国医师节”到来之际,中宣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向全社会公开发布2021年“最美医生”先进事迹。

  “最美”源于对事业孜孜不倦的追求;“最美”源于对人民拼尽全力的奋斗;“最美”源于持之以恒地传递光和热;“最美”源于扎根基层数十载的坚守。“最美”的表达方式很多,但是都是我们身边的正能量、好榜样,在这些人身上体现的是对岗位的坚守,始终不变的初心使命,始终在守护人民健康上的努力。“最美医生”是引领更多人坚定前行的“标杆”,让更多人以“最美”为目标,以脚踏实地的行动去履职尽责,在岗位上书写护佑生命的动人篇章,让更多的“最美医生”涌现在我们的身边。

  在“最美”之事的引导下找准前路。“最美医生”身上有最美之事,比如,长期奋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救治一线,千方百计阻断疫情传播、挽救患者生命的“最美医生”,看似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但是却能在关键时刻豁出去、挺上去,在面对工作中的艰辛不喊苦、不喊累,在危险的面前向前冲,这种关键时刻的担当,就是扣动人心的“最美”。“最美医生”用实际的行动来感染人、引导人,成为了更多人的榜样,让更多的人找准了前行的道路。

  在“最美”之光的照耀下激发斗志。在“最美医生”的背后,我们看到的是一张张的“成绩单”,是他们埋头苦干的“时代记忆”,也是人民群众记在心上的功绩。“最美医生”不管是在攀登医学科学高峰、一线救治,还是扎根基层守护群众的健康,他们都在岗位上追求极致,用实际的行动书写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绚丽华章。“最美医生”自带“光环”,不仅让他们变得更加圣洁、高大,更是激发了更多人的斗志,照亮了前行之路。

  在“最美”之力的推动下撑起梦想。“最美医生”是我们身边的榜样,他们的身上有着无尽的力量,我们要在对标“最美医生”、看齐“最美医生”、争当“最美医生”中不断努力,才能让更多的“最美医生”在我们的身边出现,推动更多人的梦想在岗位的艰苦奋斗、不断创新中实现,才能更好地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更好地推动中国的健康事业,守好健康的大门。

  “最美”是我们这个社会的正能量,是引领时代发展的“先锋”,在各行各业中都有无数的“最美”,我们不仅要致敬“最美”,更要完善激励机制,鼓励更多的人成为“最美”,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越来越多的“最美”涌现出来,汇聚磅礴的正能量,更好地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