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致敬中国医生,需要国人一颗感恩的心

http://www.scol.com.cn(2021-8-19 13:38:0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贾合祥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他们,是危难之际的逆行者;他们,是性命相托时的那道光;他们,是14亿人的健康守护者。他们有个响亮的名字——中国医生。

  今天,2021年8月19日,是我国第四个“中国医师节”。我国设立该节日,旨在激励广大卫生与健康工作者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进一步推动全社会形成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加快推进健康中国战略深入实施。

  四年来,特别是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凸显了国家设立“中国医师节”的重要意义,也见证了“中国医生”是一个值得尊敬与感恩的群体。今天,全球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我国疫情防控任务也依然艰巨,我们很难忘记,当疫情在武汉爆发,千军万马驰援,保卫湖北,保卫武汉,与病毒抗争、与死神赛跑,冲锋在前的是4.2万中国医务人员。他们纷纷请战,争相出征,当中有八旬“老兵”,有90后新兵,有夫妻 “疫”路同行者,有战疫父子兵者,正是他们的向死而生,勇于战“疫”,才让我国在全球率先走出疫情的“至暗时刻”,让我国成为世界上最安全的地方,让我国抗疫的壁垒坚不可摧,让我国社会经济不断发展。

  一场疫情,一场考验,一堂生动的教育课。2020年3月,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专门赴湖北省武汉市考察疫情防控工作,他对医务人员代表说:“你们都穿着防护服,戴着口罩。我看不到你们的真实面貌。但是,你们在我心目中都是最可爱的人!我在这里,代表党中央,向你们表示诚挚的慰问,致以崇高的敬意。”习近平总书记的点赞、致意,道出了全国人民的心声,每一个中国医务工作者,都是我们今天最值得尊敬和感恩的人。

  建设健康中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伟大的事业永远在路上,中国医生的使命永远在路上。在中国医生节里,让我们致敬、并给中国医务工作者以一份理解。在别人眼中,他们工作稳定,手端“铁饭碗”,但只有他们自己才能体会到,成为一名医者的路上有多艰辛、多漫长,为了敬佑生命的使命和责任,他们奉献了青春与热情。在门诊室里他们细心诊疗,在手术台上他们一丝不苟,在急诊室里他们争分夺秒,在节假日里他们有召必应。救死扶伤,为了生命,他们总是步履不停、废寝忘食,精益求精、攻坚克难。一切为了患者,为了一切患者,他们不以日夜划分时光,只为生命争取希望,有的为了患者的生命,自己却倒在了岗位上。

  白衣天使,医者仁心。中国医生之所以值得尊敬和感恩,只因他们是无私地奉献者,为了健康中国,为了生命健康,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他们白衣执甲,逆行出征,不分昼夜,挺身而出,用微微星火聚成万丈光芒,以涓滴之力筑起护佑生命的铜墙铁壁。如今,疫情仍在继续,他们的战斗也仍在继续。今天,在“中国医师节”里,让我们向中国医生致敬,因为尊重医生就是尊重生命。其实,对中国医生最好的尊敬,只需国人对他们的理解,给他们一份感恩的心。(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