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怀着崇敬的心 致敬医师节

http://www.scol.com.cn(2021-8-19 9:10:3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殷建光
作者:殷建光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仰望天空,崇敬太阳,因为太阳给我们带来生命的能量;俯瞰大地,崇敬大海,因为大海给我们带来生命的力量;展望人世,崇敬医师,因为医师给我们带来健康护航。

  今天是第四个中国医师节,国家卫健委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底,我国共有医师408.6万人,每千人口医师数达到2.9人。今年的医师节的主题是:“百年华诞同筑梦、医师担当践初心”。同筑中国梦,医生为我们的健康护航更好筑梦;担当践初心,初心为人民谋健康幸福。医师是健康卫士,是我们的健康保护神,我们应该心怀崇敬心,致敬医师节。

  致敬医师的拼搏奋斗精神,激励我们用奋斗打造幸福。中学时代,一位老师说,医生是一个非常辛苦的职业,不管何时何地,病人家属来找,都必须到。朴实的话语,悄然对医师的拼搏奋斗精神进行了勾勒。2020年,全国医疗卫生机构总诊疗人次数达到77.4亿,我国医师队伍支撑起世界上最大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成为“全球医疗服务可及性和质量指数”排名进步幅度最大的国家之一,人民健康水平总体上优于中高收入国家平均水平。这是全体医师拼搏奋斗的结晶,让我们自豪,让我们健康底气更足。怀着崇敬的心,向他们致敬,让我们用健康的身体打造中华民族的幸福向他们致敬。

  致敬医师的无私奉献精神,激励我们用奉献建设祖国。笔者有一个同学是一位医师,从来不在同学群炫耀看好了什么病例,总是爱发一些如何健康,如何预防疾病的小知识,他说,大家健康比啥都重要。无意识的言行悄然告诉我们医师的无私奉献精神。医师的无私奉献精神不是喊出来的,而是做出来的。曾经带着母亲去一位女医师家看病,母亲在那里吐了,女医师帮助打扫,擦洗。母亲很愧疚,女医师说,你就把我当你闺女,医师奉献精神让人感动。面对重大传染病威胁、抗击重大自然灾害时,广大医务人员临危不惧、义无反顾、勇往直前、舍己救人,他们用奉献精神雕塑了医师神圣的丰碑。怀着崇敬的心,向他们致敬,让我们用自己的专业奉献精神打造祖国发展硕果向他们致敬。

  致敬医师的进取创新精神,激励我们用创新铸造未来。每当去看病的时候,总会发现一个现象,如果没有病人,医师总是拿着一本书在看,这是他们学习进取精神的体现;医生是最具有进取创新精神的人,他们不断的用学习进取,用创新进取。或许是职业的特点,或许是使命的必然。时代变迁,社会发展,今天,他们正用进取创新精神做好人民健康的守门人。中国工程院副院长、北京协和医学院校长王辰指出,人民健康是社会文明进步的基础。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才能真正推进“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理念的创新进取,为人民群众打造健康幸福的芝麻开花。怀着崇敬的心,向他们致敬,让我们用创新铸造时代未来向他们致敬。(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