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深挖“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富矿”

http://www.scol.com.cn(2021-8-19 8:57:3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方鸿涛
作者:方鸿涛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贯通历史、现实、未来,视野宏阔、思想深邃、饱含深情,具有很强的政治动员力、历史穿透力、理论说服力、心灵震撼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其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不断深挖“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富矿”,将其丰富内涵融入血脉,始终保持奋进姿态和奋斗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华彩篇章。

  在领会“重大意义”中坚定“对标看齐”的政治自觉。古语云,齐则有序,齐则有效,齐则有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经常喊看齐是我们党加强自身建设的规律和经验”。“七一”重要讲话具有极为重要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学习贯彻讲话精神需要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其重大意义,坚定“对标看齐”的政治自觉,时时对照,躬身践行。要认识到“七一”重要讲话是坚定信仰信念信心的最好教科书,在学习中深刻感悟我们党为国家、为人民、为民族、为世界作出的伟大贡献,增强在党的领导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志气、骨气、底气;要认识到“七一”重要讲话是我们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政治宣言书,在学习中进一步明晰奋进目标,牢记“国之大者”,强化历史担当,锤炼为实现党的历史使命拼搏奋斗的意志品质;要认识到“七一”重要讲话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的强大动员令,在学习中增强立足本职、履职尽责的行动自觉。

  在理解“丰富内涵”中强化“入脑入心”的思想自觉。入脑入心方能见行见效。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提出了一系列重大思想、重大观点、重大论断,学习贯彻讲话精神需要广大党员干部深刻理解其丰富内涵,努力做到入脑入心、融会贯通。要深刻理解把握伟大建党精神这个精神之源,从这个根源出发,继承革命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弘扬共产党人精神谱系;要深刻理解把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奋斗主题,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自觉朝着这个方向目标聚焦用力;要深刻理解把握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这个根本保证,坚定党兴则国强,党衰则国弱的认识,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要深刻理解把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这个价值追求,坚持人民至上,站稳人民立场,坚守为民情怀,坚定贯彻党的群众路线;要深刻理解把握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这个根本政治责任,自觉扛起强党兴党的政治责任,为把我们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作出应有贡献。

  在把握“实践要求”中增强“坚决落实”的行动自觉。学习是为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为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指南。学习贯彻讲话精神需要广大党员干部把握其实践要求,紧密结合职能职责,结合当前正在做的事情,找准贯彻落实的立足点、切入点、着力点。要自觉推动“两个维护”落到实处,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来坚守,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贯彻,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持续下功夫,真正成为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要自觉弘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以防微杜渐的清醒、如履薄冰的谨慎做好防范化解风险的各项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形势、发现问题、化解风险。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