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让青春在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中绽放光彩

http://www.scol.com.cn(2021-8-6 9:08:0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徐向东
作者:徐向东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人生理想的实现要靠奋斗,美好生活的获得要靠奋斗,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的实现更要靠奋斗。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今天,我们的国家和民族取得的一切成就,无不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艰苦奋斗的结果。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也要靠自强不息的奋斗。青年人尤其要做追梦路上的奋进者、开拓者、搏击者,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

  青春的力量,是信念的力量。“青年者,国之魂也。”树立何种人生理想,选择哪种奋斗方向,决定着青春往何处去。青年的理想信念关乎国家未来。青年周恩来为寻求救国真理奔走求学,找到正确信仰与方向。28岁的夏明翰追随心中“主义”,从容就义前给妻子留下了绝笔信:“红珠留着相思念,赤云孤苦望成全。坚持革命继吾志,誓将真理传人寰。”站在新时代的起点,豪迈的青春踏上壮阔的征途,需要理想信念的支撑,需要思想的力量导向领航。广大青年要坚定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坚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将个人理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紧密结合起来,牢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担当,在追梦道路上实现个人价值。

  青春的模样,是奋斗的模样。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青春,而青春的底色离不开“奋斗”。“最美奋斗者”黄文秀,毕业后放弃大城市的工作机会,毅然返回家乡投入脱贫攻坚一线,牺牲在工作途中时年仅30岁。“最美快递员”汪勇,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为武汉战疫一线医护人员提供后勤保障,以非凡之勇守护人间温暖。青春的模样,当以奋斗姿态呈现。用奋斗点亮人生,是新时代青年神圣的使命,也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在新征程上,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既是社会进步的见证者,更是走在新时代前列的奋斗者。广大青年要以永恒不变的家国情怀到祖国需要的地方,以服务社会为己任,用自己的力量为中国的发展进步作贡献。

  青春的价值,是奉献的价值。有怎样的青春选择,就能诠释怎样的青春追求;有怎样的青春坚守,就能书写怎样的青春人生。无私奉献的青春最美。“种得桃李满天下,心唯大我育青禾”,用知识和爱心照亮大山深处孩子们的梦想,这是支教青年的奉献;“采得百花成蜜后,为谁辛苦为谁甜”,用汗水浇灌累累硕果,这是青年劳动者的奉献;“只解沙场为国死,何须马革裹尸还”,把热血挥洒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之中,这是保家卫国战士的奉献……一个人的无私奉献带来个体价值的提升,千千万万人默默付出,汇聚的是国家发展进步的磅礴力量。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召唤在前,当代青年当铿锵前行。广大青年要把个人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在奋斗与奉献中淬炼出最美的青春。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进入新发展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需要广大青年继续坚定信念、砥砺奋斗、无私奉献。广大青年要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在干事创业中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让青春在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中绽放出绚丽的光彩。(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