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与病毒赛跑,让“中国力量”更强

http://www.scol.com.cn(2021-8-5 14:04:2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贾合祥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8月4日晚,郑州官方召开“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称,针对本轮新冠肺炎疫情,郑州三次调整扩大封控区,1118万人全部完成核酸检测,与病毒赛跑。(2021年08月05日中新网)

  刚刚遭受了洪水之害,新冠病毒又来袭,对河南来说真是“命运多桀”,但河南不屈!”为了与病毒赛跑,自7月30日郑州市发现首例无症状感染者以来,截至4日16时,郑州市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采样人数1118万人,全部完成检测任务。

  与病毒赛跑的不只是河南,还有武汉,清零一年后再战本土疫情,全员核酸、全城防疫升级。还有成都,气温高达35℃,让我们看见成都速度,也见证成都温度……这场疫情,让我们有所不安,却也仍在努力,抗疫的决心和力量更大、更强,我们疫情防控众志成城,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与病毒赛跑的“中国速度”“中国力量”。

  新冠肺炎病毒,肆虐全球,打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这是中国人民的坚定决心。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举国一盘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我们取得了“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的胜利,取得了全国疫情防控的战略成果,在世界上率先走出了“至暗时刻”,并产生了战疫的许多“中国经验”,创造了一个个“中国奇迹”“中国速度”。正是大难兴邦,在艰难的战疫斗争中,我们更形成了伟大的“抗疫精神”,最大程度地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同时也为世界战疫作出了方方面面的“中国贡献”。

  疫情不走,防疫不停,“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这是我们疫情防控的坚定方针。慎终如始,一手抓经济发展,一手抓疫情防控,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面对不断来袭的病毒,丝毫不松懈,这也是我们战疫为什么能够屡创“中国速度”。当然,与病毒赛跑的“中国速度”,更见证的是“中国力量”,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之“能”,中国社会主义制度之“行”,充分体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在中国社会主义优越制度激励下,凝聚起来的“中国力量”磅礴无比,没有什么力量可以阻挡住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前进的步伐,“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中国人民必将彻底战胜疫情。

  与病毒赛跑,但这轮疫情来袭,袭击面之大,扩散速度之快,也再次给我们敲响疫情防控的警钟,战胜疫情的强大“中国力量”自是令人骄傲、令人鼓舞,但疫情防控需要高度的警惕,需要科学的精神,更需要积极的责任担当,无论各级党委政府、防疫部门,或是各单位和每个个人,都必须以对自我和对全局负责的精神,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决不可我行我素,甚至儿戏疫情防控,必须从疫情防护基础做起,严防疫情传播扩散,减少疫情带来的损失,增强疫情防控的效果,这更当成为我们战疫伟大“中国力量”的着力点。(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