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兵心,就是初心

http://www.scol.com.cn(2021-8-4 14:09:3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贾合祥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无论身在军营还是回归地方,无论决战沙场还是建设祖国,他们始终冲锋在前。革命战争年代,他们舍生忘死,保家卫国;和平建设时期,他们不忘初心,永葆本色。(光明网8月2日)

  八月,南昌墙头一声枪响,诞生了一支伟大的人民军队。94年风雨历程,从风起云涌的抗日战争,到排山倒海的解放战争,到保家卫国的钢铁长城,人民军队真正成为一支威武之师、文明之师、胜利之师,千千万万的军人,也就成为我们今天社会的尊崇。“我是一个兵!”就成为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每一个军人人生的最大骄傲。无论从硝烟弥漫的战争岁月走来,无论是和平时期守卫在祖国的边疆,也无论是穿着军装,或是退役地方,兵心,从未有改变!兵心,就是永远不变的初心。

  兵心,心系党的领导。听党指挥,这是中国人民解放军94年来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保证。“向前 向前 向前  我们的队伍向太阳  脚踏着祖国的大地  背负着民族的希望  我们是一支不可战胜的力量……”94年来,我军之所以所向披靡、战无不胜、一往直前,只因有着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只因我军是一支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人民军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人民打江山,为人民守江山,党指挥到哪里,就冲锋到哪里。

  兵心,尽显军人本色。过去,打击侵略者,消灭一切反动派,赴汤蹈火,流血牺牲,只为民族独立解放,人民当家作主,建立社会主义新中国,这就是军人的初心,就是军人的本色。今天,保家卫国,捍卫国家主权领土安全,捍卫社会主义建设成果,听党指挥,有召必应,使命必达,在艰难险阻面前冲锋陷阵,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就是军人的初心,就是军人的本色。军队作为国家机器,军人作为人民子弟兵,无论任何时候,都当永葆本色。

  兵心,彰显永远忠诚。永远有多远,是一人一车逆行千里,是投笔从戎漂洋过海十万里,是为磨一剑耕耘十年,是默默无闻深藏功名六十年,是穿上军装的那一刻,我不再是我,脱下军装的那一天,我仍然是我,当过兵的人,永远是兵,永远有多远,老兵就走多远,永远跟党走,永远忠诚于党、忠诚于国家、忠诚于人民,只要祖国有召唤,人民有需要,党一声令下,我就会出现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无私奉献,不惜牺牲个人一切、乃至生命。

  兵心就是初心,兵心永远不改。生命里有了当兵的历史,一辈子都会感到珍贵。生命里有了当兵的历史,一辈子都会充满光辉。兵心,就是初心,初心为了祖国和人民,更需要社会敬畏,要“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无论现役军人、还是退役军人,必须让“最可爱的人”成为最尊崇的人。(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