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最美拥军人物”树起尊崇军人鲜明导向

http://www.scol.com.cn(2021-8-1 13:52:1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向秋
作者:向秋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双拥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营造爱我人民爱我军浓厚氛围,动员激励社会各界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中央宣传部、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全国双拥办7月30日联合发布“最美拥军人物”先进事迹。

  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是我党我军我国人民特有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团结,永远是我们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法宝。新形势下,开启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伟大新征程,仍然离不开军民勠力同心、携手共进。评选“最美拥军人物”,激发出全社会参与拥军的极大热情,树立起尊崇军人的鲜明导向。

  “最美拥军人物”以真心滋润真心。“拥军船”船长集体接力拥军61年,为驻岛部队义务接送人员物资;村支书次仁罗布扎根雪域高原、矢志拥军守边;牧民护边员阿迪雅坚守北疆卫国巡边30余年……时间无言,见证真心。“最美拥军人物”因为带着真心,就会把军人当自己的亲人来对待;因为带着真心,就会把军人的事当自己的事来办理;因为带着真心,就会对军人的事情格外的上心,对解决军人的困难格外的用心。时光流转,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官兵,不变的是拥军的情怀,血浓于水的真心实意。

  “最美拥军人物”以真情换取真情。“感人心者,莫先乎情”。烈士母亲张兴会16年如一日关心爱护边防官兵,优抚工作者贺晓英倾注一生为革命老人养老尽孝,好军嫂宋妍嫱以大爱守护伤残军人……生命不息,拥军不止。“最美拥军人物”怀揣真情,把军人的大凡小事放在心上,在军人最困难的时候、最需要帮助的时候、最需要温暖的时候,及时的给以物质上的必要帮助和心灵的慰藉、精神上的支持。拥军,难的是付出真情,更难的是多年如一日的坚持。“最美拥军人物”没有豪言壮语,却以最纯真、最朴实的行动默默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

  “最美拥军人物”以真诚赢得真诚。抗美援朝革命老战士涂伯毅用自身战斗经历传递爱国主义精神,教育界人士郭海明积极支持部队急需人才培养事业,优秀企业家莫浩棠参战立功退役后热忱拥军,曹恒把拥军当家训接续传承……“最美拥军人物”真诚拥军,俯下身子,迈出步子,帮助军人、军属解决一个一个的问题,做到“诚心诚意办实事,尽心竭力解难事,坚持不懈做好事”,给军人、军属带来看得见、摸得着的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解决官兵后路、后院、后代“三后”问题成效显著,部队支援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更加积极,部队能打仗、打胜仗的动力更加强劲。

  情意浓,浓在军民鱼水情。“最美拥军人物”自觉弘扬爱国拥军光荣传统,大力支持部队建设改革和练兵备战,满腔热情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排忧解难,书写了军民鱼水情深的时代新篇章,必将激励广大军民见贤思齐、勤奋敬业,自觉投身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实际行动,为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汇聚起磅礴力量。(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