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用“强军有我”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

http://www.scol.com.cn(2021-8-1 9:46:4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殷建光
作者:殷建光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政治局7月30日下午就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绝对领导、奋力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举行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是党中央和中央军委把握强国强军时代要求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关系国家安全和发展全局的重大任务,是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三步走”十分紧要的一步。要坚定决心意志,增强紧迫意识,埋头苦干实干,确保如期实现既定目标。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是我军的责任,也是全党全国的责任。这是对实现建军百年奋斗目标的具体点拨,新征程路上,我们应该用“强军有我”的责任担当,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

  打铁还需自硬,军队责任是硬核。磨砺中崛起,艰难中茁壮。90多年历经硝烟战火,90多年一路披荆斩棘。八一南昌起义,三湾改编,古田会议,井冈山斗争,万里长征,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抢险救灾,人民军队在党的领导下,由小到大、由弱到强,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这是一个自我强大的过程,这是一个不断进取的过程。党的十八大以来,牢固确立习近平强军思想的根本指导地位,努力培养“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锻造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过硬部队。人民军队发出“三个不相信”的英雄宣言: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用改革让战斗力要素的活力竞相迸发,用创新让现代化建设的源泉充分涌流。理论武装,立根铸魂;备战打仗,矢志打赢;作风优良,永葆本色。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快战略性、前沿性、颠覆性技术发展,发挥科技创新对我军建设战略支撑作用,适应世界军事发展趋势和我军战略能力发展需求,坚持不懈把国防和军队改革向纵深推进,以战领建,强化战建统筹,做好军事斗争准备,形成战、建、备一体推进的良好局面。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军队自强拼搏,自硬奋斗,永远现在进行时。

  初心坚如磐石,全党责任是灵魂。万山磅礴必有主峰,,龙衮九章挚一领。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是人民军队永远不能变的军魂、永远不能丢的命根子。坚持党指挥枪、建设自己的人民军队,是党在血与火的斗争中得出的重大结论。我军之所以能够战胜各种艰难困苦、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最根本的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就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作出一系列战略谋划和部署,引领全军开创了强军事业新局面。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做好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武装官兵工作,确保部队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和人民军队的根本宗旨不动摇,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不动摇,始终忠于党、忠于社会主义、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做到一切行动听从党中央和中央军委指挥。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初心坚如磐石,坚不可摧;全党责任是灵魂,牢不可破。

  军民鱼水情深,全国责任是保障。强军梦护航中国梦,中国梦赋能强军梦。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是全国人民的责任,是全国各地的责任,是各级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的责任。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进程中,必须把国防和军队建设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加快建设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中央和国家机关、地方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强化国防观念,贯彻改革要求,履行好国防建设领域应尽职责。要在经济社会发展布局中充分考虑军事布局需求,在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中刚性落实国防要求,在战备训练重大工程建设等方面给予有力支持。崇敬军人,感恩军人,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为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做出自己的贡献,微光虽渺,万丈成炬。人民力量,国家力量,为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输入磅礴力量。

  强军有我,人人担当。强军有我,无上光荣。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把人民军队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军队,是军队责任,是全党责任,是全国责任,是我们每个公民的责任。责任在肩,昂首阔步;担当在心,脚踏实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全面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强军、人才强军、依法治军,把人民军队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军队,以更强大的能力、更可靠的手段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我们充满自信,我们意气风发,我们昂首阔步。一个手势,不问归期;一个转身,奔赴山海。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必然是一支雄师劲旅,不断取得辉煌胜利,必然建立伟大历史功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抒写辉煌篇章,为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做出巨大贡献。(殷建光)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