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力!14天守望相助彰显成都温度

http://www.scol.com.cn(2021-8-13 14:13:3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唐代远
作者:唐代远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科学划分、精准管控等工作要求,经省市专家综合评估,高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自8月12日21时起将高新区石羊街道美洲花园68栋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周边封控区全部解封。至此,成都市中风险地区全部清零,目前全市均为低风险地区,城市运行和生产生活全面恢复正常。

  自7月27日,成都市新增外地来蓉返蓉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紧起来、严起来、实起来。随后隔离生活带来的生活不便、坎坷也便随之而来,甚至生死的恐惧也笼罩身边。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可以不惜一切代价。”这一点在天府之国得到印证,许许多多充满爱心的党员、企业和市民及志愿者,虽是素未谋面,疫情面前心却紧紧在一起,写就没有一座高山不可逾越,前路越艰险,脚步越坚定的成都自信,一个个温情瞬间也悄然绽放在抗疫现场,并肩战“疫”温暖守望相助,被写在了每个人的心里。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唯有提升防控等级;阻断病毒传播渠道,必须加大防控力度。一切疫情防控措施,说到底都是为了人;提升防控力度,是为了更好地保障市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成都防控措施始终从严从紧,但防控有力度,不代表防控没温度。在严之又严的具体防控举措上,很多人性化的做法,也能让市民感受到温度。

  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成都让全国人民看到,无论是在疫情最严峻的时刻,还是常态化防控,疫情防控成都一直是力度和温度并重,众多医务人员、镇街人员、社区人员、社区民警、物业人员、商家等迅速响应,挺身而出、空前团结,冒着高温酷暑,在骄阳似火下,他们用爱的信念和行动,全面参与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及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他们忙碌在门岗人员排查、测温亮码、秩序维护、信息登记、居家隔离服务、送饭取快递等一线现场;各驻社区企业和市民纷纷将将防暑降温药品、矿泉水、食品等物资送到社区,助力一线疫情防控工作;隔离居民识大体讲大局,以足不出户的实际行动不仅理解支持,还主动给防控人员送温暖,更有居民接力创作了《谢谢您的坚守》《天府二街走九遍》《当》等属于成都女儿的抗疫歌曲,从此成为留存心底难以抹去的感激和温情。

  此外,疾风一样行动的同时,面对市民,成都如同一键转换,沉静稳重、乐观积极。7月31日,成都还发出了一封“加油信”。信中是对市民们的殷切叮嘱,以及对这座城市和人民深切的热爱与十足的信心。正如信的最后写道:“有你,有我,这座城市,扛得住困难,创得了辉煌,也守得住烟火气!”事实上,成都如是!

  所谓“平凡如你,温暖如光”,成都上演了一幕幕众志成城的抗疫故事,让一颗大爱之心,发挥出十分热,十分光,哪里需要就奔向哪里,彰显了成都温度,凝聚起必胜的力量,守护百姓安康,让山河无恙。(唐代远)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