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解封”中读懂为民情怀

http://www.scol.com.cn(2021-8-13 8:40:2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大扑云
作者:大扑云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8月12日,健康成都官微发布:自8月12日21时起将高新区石羊街道美洲花园68栋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周边封控区全部解封。至此,成都市中风险地区全部清零,目前全市均为低风险地区,城市运行和生产生活全面恢复正常。

   7月20日,听闻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工作人员定期核酸检测样品中出现阳性结果后,成都东部新区连夜组织医务人员对天府国际机场所有地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累计检测超过1万人次;7月28日,成都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成都青羊区、高新区、东部新区立即组织大规模核酸检测,并对重点区域实施封闭管理。如今,成都封闭区域的“解封”,意味着新的希望,意味着胜利曙光,意味着成都战“疫”取得阶段性成果,而这一成绩,离不开广大党员干部、社区志愿者、医务人员和人民群众,他们的行动正是人民的力量的生动体现。

  “解封”背后彰显着把人民时刻放在心中。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责任重于泰山。面对“来势汹汹”的“德尔塔”,成都市委市政府把人民生命健康放在首位,迅速组织专业人员,对密接人员及其他重点人员进行核酸采样。越是危难时刻,越是需要广大党员干部肩扛责任、冲锋在前,以公仆的情怀,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做百姓的贴心人。“封闭”区域,我们看到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为人民群众筑起健康“守护墙”;重点区域,我们看到基层干部挨家挨户排查,看到医务人员顶着烈日为群众做采样,这些行为无一不在彰显着把人民时刻放在心中,更是“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真实注解。

  “解封”背后彰显着把职责时刻放在心中。高新区出现病例后,迅速调配全区核酸检测队伍,开展核酸检测排查工作,24小时完成12.07万人核酸采样,均为阴性;东部新区自7月27日湖南张家界关联病例外溢进成都时,便立即建立区域响应机制,开展流调、核酸检测和应急处置工作,36小时内完成关联区域9.3万余人的核酸检测,均为阴性;青羊区出现病例后,立即启动疫情防控预案,统筹全区力量开展疫情处置工作,通宵达旦完成10余万人的核酸检测,均为阴性。能够成功“解封”,得益于“速度”,比如响应速度、排查速度、覆盖速度、关怀速度、总结速度等,更得益于医务人员把职责时刻放在心上,正是他们在疫情防控路上履职尽责、奋发有为,才有了今日之成绩。

  “解封”背后彰显着把使命时刻放在心中。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社区干部、公安民警、医务工作者、志愿者身先士卒、守土尽责,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连夜全力开展组织动员、入户摸排、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后勤服务、物资储备等工作,与疫情抢时间、抢进度,医务人员以自己精湛的医术、党员干部以真心实意为人民服务的态度,为广大人民群众筑起了一道“防护线”。哪里有核酸采样、流调需求时,哪里就有冲锋陷阵的医务人员;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冲锋在前的党员干部。正是因为有无数“舍小家为大家”的医务人员、党员干部争当先锋、争做表率,才有了短时间内实现“解封”;正是因为党员干部的为民情怀、医务人员的医者仁心,才守好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疫情考验担当,责任彰显情怀。疫情面前,只要党员干部始终把人民、职责、使命放在心中,团结带领人民群众,就一定能够渡过难关。(大扑云)
相关评论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