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疑遭抹黑报警,键盘侠们做个人吧

http://www.scol.com.cn(2021-8-12 14:38:1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孟伟
作者:孟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北京时间11日晚,中国女排队长朱婷在个人社交媒体发布《上海市公安局案(事)件接报回执》以及公证书首页的图片,并配文:“已公证,固定证据。已报案,请求追究刑事责任。下一站,人民法院。”疑遭网络谣言抹黑的她报案请求追责。(8月12日中国新闻网)

  从“yyds”(永远的神)到被恶意抹黑,东京奥运会的失利让部分键盘侠失去理智。随着7月29日在小组赛中2:3负于俄罗斯奥运选手队,作为卫冕冠军的中国女排遭遇三连败,最终以小组未出线的尴尬局面,创下了历史最差战绩。一时间,各种质疑声扑面而来。而在《回执》内文中显示,2021年7月19日至8月2日期间,有网民在网上虚构朱婷的谣言,故意抹黑朱婷。这在时间上是吻合的。

  对于输球大家沮丧可以理解,但虚构谣言来故意抹黑朱婷的做法于情法皆不容。在诸多的抹黑言论中,包括了给朱婷戴着队霸、与队友不和、女排出局得罪人、接代言影响状态等等的帽子,这些都是子虚乌有的。看看在比赛中朱婷紧紧地缠着绷带的手腕,每一次击球、拦网时痛苦的表情,你们的良心就不痛吗?当然,键盘侠不需要感情,他们只需要攻击别人来刷自己的存在感,而这终将由法律来主持公道。

  网曝奥运健儿、攻击世界冠军,这种博流量的拙劣行径法律不答应。人红是非多,朱婷作为当今排坛数一数二的超级球星,天然有着极高的关注度与流量优势,部分网友选择另辟蹊径,利用一些人无法接受中国女排失利的心理,通过抹黑、造谣排坛巨星的方式来博取关注。键盘侠们全然不顾法纪,朱婷报警的做法必须支持。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容不得任何歪风邪气浸染。

  报警不但不会脱粉,反倒维护了中国女排形象。朱婷是中国女排队长,一定程度上代表着中国女排。她曾先后率队夺得2015年、2019年世界杯冠军和2016年里约奥运会冠军,并多次荣膺世界大赛MVP。她为中国女排付出了所有,为了冲击奥运会,她放弃高额年薪的留洋之旅、保守治疗自己的手腕。无论训练、比赛还是生活中,都是一个无可挑剔的人,她完全配得上这支冠军之师。关于朱婷的谣言、关于女排的质疑当休矣。

  胜败乃兵家常事,键盘侠们做个人吧。要知道,女排精神从来不靠输赢来定义。明知难赢也要竭尽全力,顽强拼搏、永不服输,就算输球也会永远“把头抬起来”。这样的女排精神早已成为中国人的精神符号之一,不容抹黑,也抹黑不了。不在巅峰时慕名而来,不在低谷时转身离开,永远支持中国女排!(孟伟)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