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落幕,“北京冬奥会”开启冰雪之约

http://www.scol.com.cn(2021-8-9 9:02:0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胡建兵
作者:胡建兵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8月8日晚,东京奥运会闭幕。本届奥运会上,中国代表团共获38金、32银、18铜,奖牌总数达88枚,在金牌榜和总奖牌榜上均名列第二,取得了优异成绩。不仅如此,疫情汹涌之下,中国代表团做到了零感染,殊为不易。而在过去的十几天里,中国运动员带来的那些激动人心的瞬间,也令无数国人为之振奋。(8月9日央视网)

  东京奥运会堪称是最特殊的一届奥运会,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不仅推迟了整整一年,而且开闭幕式、比赛现场都没有观众。本届奥运会进行过程中,常常让人担惊受怕,与奥运会相关的新冠肺炎确诊人数达到数百人,奥运村内也出现集体感染个案,导致希腊花样游泳队退出比赛。奥运村外,东京当地确诊病例连续多日近万人甚至超万人,这让奥运承办方感到十分大的压力。但在这种特殊情况下,本届奥运会总算顺利地举办了,比赛现场虽然没有观众,但是人可以坐在家中,也能享受到体育竞技带来的震撼。

  东京奥运会落幕,“北京冬奥会”将开启冰雪之约。现在距离“北京冬奥会”还只有短短的半年多时间,当下,国际上新冠肺炎疫情还没有完全控制住,我国一些地方也出现了一些零星病例。在此情况下,如何把“北京冬奥会”办好,对我国来说,也是一次严峻的挑战。加上一些国家借中国人权问题等为由,对中国举办“北京冬奥会”发难,从而使我国举办“北京冬奥会”增加了更大的压力。

  但我们坚信,中国完全可以凭着自己强大的国力,加上曾经有过成功举办夏季奥运会的经验,只要中国人民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团结一心,必定会把“北京冬奥会”办成一届成功的冬奥会。即便疫情难测,中国人民只要携起手来,肯定可以克服重重困难,把“北京冬奥会”办成办好办得十分成功。现在,“北京冬奥会”即将拉开帷幕,北京将由此成为世界首个“双奥之城”。对于办好北京冬奥会我们有着充足的信心。目前,我国正加快北京冬奥会的场馆建设,组织动员等其他各项工作也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当然,疫情并未过去,特别是随着病毒的变异,疫情防控难度也在提高。因此,各地要做好“内防扩散,外防输入”,有关方面要围绕北京冬奥会做好方方面面的准备,尤其是针对疫情可能带来的不确定性,要有更具针对性的预案和举措。在借鉴日本本届奥运会上一些好的做法的同时,拿出更加科学更加合理更加严格有效的措施,把“北京冬奥会”办得既安全又精彩。让奥林匹克之光永远闪亮,让全世界永远铭记。

  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关乎人民幸福,关乎民族未来。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正在走近,更新更美更宏大的篇章即将展开。经历了更快、更高、更强的拼搏,我们必将迎来更团结、更可爱的“北京冬季奥运会”。(胡建兵)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