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闭幕,全民健身再次启航

http://www.scol.com.cn(2021-8-9 8:58:0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黄齐超
作者:黄齐超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8月8日,东京奥运会闭幕日,第13个“全民健身日”也如期而至,主题即“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就在8月3日,《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正式发布,就促进全民健身更高水平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的健身和健康需求,提出5年目标和8个方面的主要任务。(8月8日?《光明日报》)

  这些天,无数中国观众都在关注东京奥运会,关注我们的健儿争金夺银,赛场比拼。从杨倩为中国代表团拿下第一气步枪冠军,到拳击选手李倩拿下本届奥运的最后一枚奖牌——银牌,我们收获了38金32银18铜的成绩,位居奖杯排行榜第二,完美收官!

  2008年8月8日晚上8时,第29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中国首都北京开幕。这一刻,奥运圣火点燃了中国民众的锻炼热情。为了纪念北京成功举办奥运会,也是为了引导人民群众更广泛地参加体育健身运动,经国务院批准,每年的8月8日被定为“全民健身日”。8月8日,是东京奥运会闭幕式的日子。可是,大家不要忘了,这一天也是我们的“全民健身日”。

  今年的“全民健身日”,主题是“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东京奥运会拉下帷幕,中国健儿取得了傲人的成绩,让每一个中华儿女热血沸腾。这一次,我们赢得了东京奥运会,也能将这股民众自豪感化作全民运动健身的原动力,切实落实好“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这一主题。因此,奥运结束后,运动健儿从东京奥运赛场归来,他们却激励全国民众,开启“全民健身”场上的另一场比赛。

  参与奥运比赛,展示我国的竞技体育水平,这不是我们的目的;推动全民健身,不断提升人民健康水平,这才是终极目标。从这个角度看,我们虽然重视竞技体育,但更重视全民运动、全民健身。这些年,政府不断出台措施,完善公共健身设施,弥补学校体育锻炼与社区健身中的各种短板,为公众提供更舒适的健身场所、更多元的优质服务、更丰富的运动方式,从而激发大家的锻炼热情。

  《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又一次吹响全民健身的号角。全民奥运热潮必定会渐渐褪去,但体育锻炼也会悄然回归本位,换而言之,奥运虽然闭幕,但全民健身再次启航。大家应该明确,奥运奖牌仅是全民健身中微小的一部分,“全民健身”的金牌,才能真正带给我们健康和快乐。(黄齐超)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