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不起的中国速度,“艇”快

http://www.scol.com.cn(2021-8-8 7:58:4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段官敬
作者:段官敬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又是一个激荡人心的时刻,中国姑娘徐诗晓和孙梦雅获得东京奥运会女子500米划艇金牌,为中国队赢来了第37块奖牌。水上皮划艇,每前进一步,展示了两名运动员的默契配合、协作共进、坚持不懈的精神追求,也让世界观众看到了中国运动员呈现出“艇”快的中国速度。不得不说,来之不易的每一块金牌、每一个光荣时刻,都印证着中国那句古话,“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中国姑娘勇毅求胜、不折不挠的斗争品质,让汗水挥洒在水上皮划艇赛场,为祖国和家乡赢得了荣誉,被广大群众所铭记与尊敬。

  了不起的中国速度。东京奥运会赛场上,如同徐诗晓和孙梦雅一样的中国运动员,他们带着祖国人民的嘱托,征战在奥运这个无硝烟的战场上,那坚忍不拔的意志、锐意攻坚的品质、勇于胜利的豪迈,唱响中国运动员、中国人民追求高远和勇攀高峰的民族品性,也让世界看到了中国运动精神和中国民族气概的底蕴内涵,这既是展示中国运动精神的窗口,更是世界认识和了解中国的平台。不得不说,中国运动员赛出了大国气概、大国风采、大国形象,得到了世界人民的尊重与膜拜。

  从火爆全网的“袋鼠舞”、再到频发“比心”的热潮,中国元素和中国方式、中国潮流,正在同中国金牌的“增量”构建某种同频的热度辐射。可见,一个人的强大,自然会让魅力与风采夺目;一个国家的发展与壮大,同样会在无形中激发世界的认同感与尊重感。因此,做好自己的事不是那么重要。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各项事业得到了飞速地转变。体育运动的发展就是其中的一条微观折射线,能够窥见中国翻天覆地的变化,更加高远、更加包容、更加开放、更加自信的中国,我们能够从东京奥运会的每一个场景解读。

  不忘初心,行稳致远。秉持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中国共产党,同样在新时代新征程的“奥运赛场”上进军,向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目标前行。相信,有中国共产党这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鲜明的政治优势掌舵领航、把方定向,中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道路上,一定会夺取一个又一个金牌,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攻克一个又一个难关,带领亿万人民群众进入更加幸福、更加美满、更加繁荣的伟大时代。

  “艇”快,需要每一个了不起的中国人“艇”起胸膛。奥运赛场,我们看到了中国运动员的从容、乐观、向上、勇敢、自信,更有对中国一定胜利、中国一定能行的信念和坚决。奋斗是通向明天的船票,信心是赢得未来的底气。增强做中国人的底气骨气志气,永葆中国特有的那份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我们必将能够由辉煌走向辉煌、由胜利进入胜利。(段官敬)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