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哭”到“泣”,感动别人必能激动自己

http://www.scol.com.cn(2021-8-4 10:16:5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殷建光
作者:殷建光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年仅16岁的“00后”选手管晨辰在东京奥运会上的体操项目女子平衡木中为中国奥运代表队摘得第32枚金牌,美国一代传奇名将拜尔斯甘拜下风。(8月3日中国新闻网)

  看到一张管晨辰得到冠军后的图片,喜极而泣。这是激动的哭泣。她说,这是我很多次在梦中见到的场景,特别是近几天经常梦到。没想到,今天梦想成真了。这是对成功的期盼,这是对实力的自信,这是潜能的强力爆发。管晨辰自己很激动,这种激动来源于对他人的感动。

  哭是孩子的武器,为了要求而哭是自私,为了兴趣而哭是使命。6岁时候,因为看了很久电视里播放的体操比赛,说自己想练体操。母亲带着女儿去往位于仙桃的李小双体操学校,本来想回家与家人商量一下,但没想到女儿看到场地里有很多体操器械,哭着就是不想走。或许是天性爆发,或许兴趣注定,她的哭很感动人,感动教练,感动妈妈。

  如果说为了爱的哭感动了别人,那么,这只是开始,她的吃苦更加感动他人。由于管晨辰启蒙较晚,教练犹豫要不要接收她,这时管晨辰拉了一下刘芬,说“老师你放心,我肯定会刻苦训练”,于是教练决定收下她。教练说,训练时,管晨辰对自己有股狠劲,教练要求学生一组动作做20个,她会给自己加到30个。一个六岁的小孩就懂得吃苦训练,每天给自己加码。天道酬勤,加码吃苦必然收获“码”到成功的甘甜。

  自古英雄出少年,中国青春正昂扬。这位2004年9月出生的小将,下个月才满17岁,是本届奥运会目前中国代表团最年轻的金牌得主。然而,挑战的却是世界最顶级动作难度。人小志气大,怎能不让人感动?管晨辰写下留言;江苏加油,强国有我。前者是对家乡的情怀,后者是对青春的担当。强国有我,不是口号,而是沉甸甸的实际行动,让人感动。

  天赋不代表成功,追求不等于胜利。冠军之路从来都是汗水铺成,金牌荣誉从来都是吃苦铸就。让人感动的汗水是成功的源泉,让人感动的吃苦是胜利的沉淀。从“哭”到“泣”,感动别人必能激动自己。

  加冕奥运冠军后,管晨辰说自己备受鼓舞。“这是今后更能激励我的一点,今后的训练中我要再加油。”再次让人感动,没有成功后的得意,把成功当作人生的激励,“再加油”鼓舞人心。这就是中国青年,我们坚信,他们一定能够更多的感动我们,他们一定收获更多的激动。世界很广阔,中国青年向前冲!(殷建光)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