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健儿奋勇拼搏 每一个梦想都了不起

http://www.scol.com.cn(2021-8-3 9:07:3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刘颂寒
作者:刘颂寒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在8月1日的比赛中,中国女子铅球运动员、奥运“四朝元老”巩立姣终于弥补遗憾,以20米58的个人最好成绩夺冠;女子跳水3米板决赛,施廷懋以383.50分卫冕成功,这是她在本届奥运会收获的第2枚金牌;陈雨菲以2∶1的比分力克中国台北选手戴资颖,赢得奥运会羽毛球女单冠军。中国奥运健儿奋勇拼搏,在为国家争光的同时,也让我们看到了奋斗不止、努力追梦的奥运精神。

  参加四届奥运金牌的巩立姣,终于在奥运赛场上获得了期待已久的金牌。当她面对采访,激动落泪地说道,“人一定要有梦想,万一哪天实现了呢?我实现了!”无不让人为之动容。21年的坚持不懈,21年的永不言弃,才换来了这枚宝贵的金牌,巩立姣以成绩证明了自己的努力与付出,终于换来了此刻梦想成真的喜悦。

  奥运比赛,金牌永远只有一个。只要站在赛场全力拼搏,每一个人都是赢家。中国飞人苏炳添刷爆了社交网络,以9秒83的成绩跑进了奥运百米决赛跑道,刷新了黄种人百米极限。虽然,他最终没能获得金牌,但却向世界展示了中国速度,让世界对中国飞人有了更深的印象。值得一提的是,一张印有中国奥运第一人刘长春和中国飞人苏炳添的海报,引起了中国人的强烈情感共鸣。他们都参加了奥运的短跑比赛,在这个跨越89年里,从一开始的艰难参赛到如今的屡屡夺冠,中国人从来没有放弃,才换来了如今的《义勇军进行曲》响彻东京。

  只要勇敢拼搏,每一个梦想都了不起。备受瞩目的中国女排,虽然因为受伤等各种不利因素影响,最终没能进入奥运会八强。但是,面对强大的意大利,中国女排的姑娘们没有放弃,最终取得了横扫的成绩。顽强战斗、奋勇拼搏,即便无缘进入八强,但中国女排精神依旧让人动容。正是因为有这种精神激励,中国女排才能无惧任何低谷,在一次次艰难挑战中不断成熟,最终展现出铿锵玫瑰最为光彩夺目的一面。

  相对于赛场上的奥运健儿们,赛场外中国观众的心态也在发生改变。曾几何时,我们习惯性的以成绩论英雄。似乎,只有拿了奥运冠军,才能评定一名运动员是否优秀。但是,如今我们心态更加从容,面对遗憾,网友的一句“当你站在赛场的那一刻,就已经赢了”。无疑向世界诠释出了我们对奥运会有了一个更加客观、公正的认识。比赛就会有输有赢,但只要坚持奋斗,即便失败也是英雄。某种程度来说,奥运会拼的不仅仅是更快、更高、更远,拼的也是坚持、拼搏、努力。每一个奥运健儿,都值得最浓烈的掌声!(刘颂寒)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