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尸订单”,先给代驾平台打个差评

http://www.scol.com.cn(2021-8-25 7:58:5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黄齐超
作者:黄齐超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8月22日(中元节)凌晨,广东广州。代驾司机接到多个“从医院到殡仪馆”恶作剧订单,备注“无人跟车,只有尸体”,取消则赔20元。e代驾回应,将优化系统拦截恶意订单。(8月24日 澎湃新闻)

  中元节,凌晨,这个“阴森”的时刻,多个司机接到“送尸订单”,要求代驾师傅驾驶灵车,将一具尸体从医院送往殡仪馆,并备注“无人跟车,只有尸体”。天哪,这样的订单无论是恶搞,还是真实订单,都没谁敢接,大家只能取消订单,哪怕赔偿对方20元。

  从代驾平台的反馈看,这应该是某些人的恶意订单。如此恶意,有影响社会治安的嫌疑,可以报警惩处。所以,恶作剧订单的始作俑者,应当受到法律的惩戒,而不是放纵他们。这一点,我们姑且不论,笔者觉得,如此“送尸订单”,给代驾平台打个差评。

  首先,恶意订单给代驾师傅造成惊吓,下单者固然是罪魁祸首,但代驾平台也应受到审视——平台是订单信息的提供者,他们应该过滤、拦截那些恶意订单。但很显然,代驾平台没有编织好一道不良信息的过滤网。e代驾回应称,他们将优化系统,提高拦截恶意订单。希望此举能亡羊补牢,提高对恶意订单的审核能力。

  其次,出现恶意的“送尸订单”,代驾平台理当保护代驾师傅的权益。然而,e代驾平台的表现令人愕然:他们居然不允许代驾师傅申诉,直接扣了20元补偿“顾客”!这分明就是漠视代驾司机的权益。尽管e代驾平台承诺,司机的退款诉求可通过客服和当地总部进行处理,但这难道不浪费他们的精力吗?就此而言,给代驾平台打一个差评,不算过分吧?

  都是客户给代驾司机打好评或差评,让平台对涉事司机奖或惩,那么,代驾司机(包括客户)也应该有反馈、评价平台的权利。由此可见,出现“送尸订单”,司机师傅先给代驾平台打个差评。至于差评信息反馈给谁?当然是代驾平台的监管部门了。(黄齐超)
相关评论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