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书记的哽咽需要我们的理解来慰藉

http://www.scol.com.cn(2021-8-5 15:03:3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孟伟
作者:孟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这两天,在扬州一个居民网格微信群里,一位社区女书记苦劝居民居家,此举还被制作成视频引发市民热转并纷纷点赞。“大家理解一下我们志愿者……请你们待在家里面好不好!”说到动情之处,这位书记一度哽咽。(8月5日现代快报)

  “你们都是在家里面,我们所有的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也想回家。希望大家不要和我们吵了、理解一下社区工作人员,我们已经有十几天没有回家了,我们也有孩子,我们也有家,我们真的想回家,大家千万不要聚集在门口和志愿者吵了,志愿者已经受不了了。希望所有不上班的人都在家里面,好不好?”徐洁书记的声音渐渐带有哭腔,听着让人心疼。

  说着说着就哭了,这样的视频的确值得被围观。一线抗疫人员真的很不容易,他们舍小家为大家,没日没夜地坚守卡口,就这样还有部分居民不理解,说不心酸是假的。据悉,8月3日是社区封闭管理的第一天,有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在各个路口值守,有一部分居民对封闭管理不理解想出门,其中一位老人还和志愿者发生一点冲突。书记的“哭”不是脆弱,而是着急、是无奈、是委屈。

  这则视频应该被更多的人看到,特别是那些不配合防疫工作的闯卡者。要让他们看到,守护卡口的工作人员每天要在社区道路,向通过的车辆与行人要出示苏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及出门证;要让他们看到,许多志愿者顶着烈日站在道路卡口严格筛查,认真为辖区居民服务;要让他们看到,广大党员都主动要求加入防疫第一线,看党旗在最前沿高扬。

  此轮疫情形势严重,急哭的书记迫切需要大家的理解、配合。“我们梅岭现在疫情比较严重,现在疫情防控工作还没做完,还没做好。”在电话里,徐洁书记婉拒了记者的采访,声音沙哑。的确,她现在只希望能低调做事,希望大家不要对她有过多关注,她还要和社区工作者们一起争分夺秒。徐洁说:“我们有信心,我们一定会守护居民的安全,大家放心!”而这份信心少不了大家的支持。

  疫情面前人人都是战士,防疫不光是书记、是志愿者、是工作人员的事,也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就算我们不能像他们一样,主动放弃休息时间,以无畏的勇气、无私的情怀,用热心和爱心冲在疫情防控一线,但我们可以不添麻烦不添乱,将心比心。要知道,多一份理解就是对抗疫一线人员最好的支持。(孟伟)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