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督察与真整改同频共振让四川颜值更高更美

http://www.scol.com.cn(2021-8-31 14:12:2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林伟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连日来,我省各市(州)各部门(单位)及时传达学习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四川省动员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迎接中央环保督察有关工作,强调要切实强化政治意识,把主动配合、全力保障中央环保督察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作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为群众办实事的有力抓手,推动我省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蓝天白云、绿水青山,是绘就美丽四川不可或缺的一笔,更是四川发展的最大优势和潜力。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在加快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始终把生态环境保护置于优先位置,坚持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使生态优势不断转化为发展优势。与全国各地一样,今日之四川,生态文明建设既进入了力度最大、举措最实、推进最快、成效最好的窗口期,也进入了压力叠加、负重前行的关键期,更进入了有条件有能力解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的攻坚期,以环保督察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无疑让四川颜值更高、更美。

  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是多年快速发展积累起来的。正如谚语所言,十个指头有长短,荷花出水有高低。生态环境保护也是一样,有短板、有问题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不敢直面问题,不能正确处理和下大气力解决问题。只有坚持问题导向,勇于面对问题、敢于解决问题,对症下药、动真碰硬、及时整改,才能以解决实际环境问题来回应社会关切,以整改的实际成效来取信于民。作为长江、黄河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和水源涵养地,积极推动生态环保问题整改,不仅关系巴山蜀水的秀美风光,更关系国家生态安全和长远发展。四川各市(州)各部门(单位)积极主动迎接中央环保督察,聚焦“当下改”,着眼“长久立”,让真督察与真整改同频共振、同向发力,令人感怀,给人启迪。

  在“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今天,人民群众对干净水质、绿色食品、清新空气等优美生态环境的需要,承载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解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虽然是一场涉及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价值观念等方方面面的艰难博弈,但这是党和政府义不容辞的宗旨使命和责任担当。借助中央环保督察之力,以更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以更坚定的决心、勇气和魄力,抓好问题整改,就要从思想上正视,清醒认识解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的紧迫性和艰巨性,坚决守住生态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刚性底线要求;从行动上正视,把解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作为民生优先领域,推动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协同共进;从制度上正视,统筹兼顾、整体施策、多措并举,加快构建生态文明体系,让蓝天白云、绿水青山真正成为四川最亮丽的名片。

  生态环境问题是不会自生自灭的,更是躲不开、绕不过的。让真督察与真整改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就要把推动生态环保问题整改当成是一场大仗、硬仗、苦仗来打,以壮士断腕的决心、背水一战的勇气、攻城拔寨的拼劲,抓好生态环境突出问题,确保查处到位、整改到位、处罚到位、问责到位,推动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协同共进,使蓝天白云、清水绿岸、繁星闪烁、鱼翔浅底成为四川常见的风景,让巴蜀大地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造福群众、普惠民生。这是炽烈的民生情怀,更是坚定的使命担当。(林伟)
相关评论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