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防范工作要传递责任压力

http://www.scol.com.cn(2021-8-17 14:51:0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张继
作者:张继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8月16日,四川省安全防范工作紧急视频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重要指示批示及全国安全防范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精神,通报今年以来全省安全生产情况,安排部署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

  安全工作必须持之以恒,一以贯之,一抓到底,来不得丝毫的思想松懈和意识麻痹。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既要抓好开局之年的各项重点工作,也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同时,更要抓好经济恢复发展。越是在关键时刻,越是要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当前。四川省安全生产工作处于爬坡过坎期,事故总量高位运行,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责任落实不到位、隐患排查不到位、风险防控不到位等问题,必须高度重视、切实加以解决。

  要抓好责任落实。安全生产不仅要天天讲、时时讲,反复敲警钟,而且还要抓好责任落实。要坚持统筹安全与发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系统思维,注重整体推进,注重纵深落实,注重形成责任合力,要强化上下联动、条块结合,把安全生产各项要求、责任和举措真正落实到基层一线和最小工作单元。要层层明确责任,层层压实责任,层层抓好责任监督,任何时候都要把安全生产责任放在首要位置,要扛在肩上、落实在工作部署上,不能留下责任空白,不能让责任悬空,要切实确保人民财产和生命健康安全,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安全,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要抓好隐患排查。无论是常态化疫情防控,还是防汛减灾,或者是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都必须要强化安全防范。安全工作关键在做好隐患排查,要及时补足问题短板,提早做好各种应急预案,做好应急保障。尤其是要做好当前的汛期安全工作,当前四川各地正进入防汛的关键期,虽然经历了前两轮汛期考验,但接来下的防汛减灾任务依然繁重。要抓好汛期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认真做好隐患排查、监测预警、避险撤离、应急值守等工作。要做好次生灾害的应急防范。

  要抓好工作落实。安全生产工作必须要抓细抓实抓到位,不能抱丝毫的侥幸心理,不能做“表面文章”,不能“”上面有要求,下面才有行动,而是要强化安全生产自觉性,把安全意识和安全责任落实到基层一线,落实到工作细节。不仅要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应急方案与预案,还要注重确保安全成效。要强化工作统筹,把安全生产责任压得实之又实,把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抓得紧之又紧,把风险防控工作做得细之又细,把监管执法和督查检查抓得严之又严,切实推动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张继)
相关评论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