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党建引领,书写开局之年新答卷

http://www.scol.com.cn(2021-8-12 14:17:0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张继
作者:张继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8月8日至10日,四川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立军在阿坝州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和省委决策部署,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凝心聚力推动民族地区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抓实开局之年的各项重点工作,必须要抓牢党的建设这个牛鼻子,要持续强化党史学习教育,要用好基层党校这个载体,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把党建引领融入到推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方方面面,调动和激发各方面的动力活力,书写开局之年的精彩答卷。

  持续强化党史学习教育。一方面要按照中央和地方的标准要求,结合各自实际,一以贯之地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群众坚定初心使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一方面要利用好本地的红色资源优势,挖掘红色资源,突出党史学习教育载体,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精神,教育引导干部切实做到心有信仰、肩有责任。同时,要突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纳入党史学习重要内容,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抓好学习领会,带头抓好贯彻落实,始终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开局之年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持续强化基层党校建设。基层党校在提升干部素能、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基层党校也面临着压力与挑战,必须要结合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重点强化自身改革。县级党校分类改革是近年来四川省在党校系统开展的影响最深远的战略性工程、系统性改革。通过深化改革,激活了基层党校的内生活力。基层党校要把握机遇,坚持党校姓党原则,着力在整合资源、量质并重上下功夫,把每堂课都办成入脑入心的“精品课”,精心打造干部教育培训“红色殿堂”,提升基层干部的政治意识和政治担当,激励基层干部扎根基层实际,用实干书写人生答卷。

  持续强化基层组织建设。一个支部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个堡垒。无论是脱贫攻坚,还是推进乡村振兴,或者是推动高质量发展,都必须始终强化基层组织体系建设。要发挥党的基层组织体系的力量和优势,加大党员发展力度,突出抓好村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大力发展优势特色产业,带动群众共同富裕,加强群众思想教育,引领人民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张继)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