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行动听指挥”,奋力夺取战疫新胜利

http://www.scol.com.cn(2021-8-2 9:38:2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婧蓝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四川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1日发布公告,为了减少聚集流动,四川全省各级党政机关工作人员、国有企事业单位员工带头,非必要不离川;控制会议频次和规模,减少聚餐聚会,各类大型活动非必要不举办;旅游景区严格执行“预约、限流、错峰”措施,暂缓组团跨省旅游。

  近来,疫情一跃成为了全民关注的热词之一,根本原因还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情况下,新冠肺炎疫情出现了新情况。当前,“德尔塔病毒”刷新了我们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认识,这种世界新冠传播的主要变异株,传染性、隐蔽性、载毒量比以往更甚,既增加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难度和压力,更是给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健康造成了更大的威胁。要奋力夺取新阶段战疫的新胜利,尤其需要我们“一切行动听指挥”,既要主动贡献“一臂之力”,推动群体免疫的实现,也需要领导干部带头示范,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还需要发挥法治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不断提升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才能凝聚磅礴力量,共同战胜新冠肺炎疫情的“新挑战”。

  “一切行动听指挥”,主动贡献“一臂之力”。“打疫苗”成为了当前的热点话题之一,不管是领导干部,还是普通老百姓,每一个人对“打疫苗”都认识得比较深刻,这既是国家形成免疫群体,构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安全屏障的积极行动,更是国家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生动诠释。为了更好地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各地加强了“打疫苗”的宣传引导工作,增强了全民的责任意识,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主动贡献“一臂之力”的具体行动中,生动诠释了“一切行动听党指挥”。

  “一切行动听指挥”,领导干部要率先而为。“德尔塔病毒”的传播依然是通过人和人、人和物的接触,更严重的是在同一空间,也存在严重的风险,增加了疫情防控的难度。显然,要做好新阶段的疫情防控,依然需要我们保持“一米线”、不扎堆,这就需要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担当”,在疫情防控的新阶段,要坚持“一切行动听指挥”,带头不聚集、不远行、不添乱,为疫情防控的工作贡献点滴之力,才能汇聚成强大的力量,更好地推动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落实。

  “一切行动听指挥”,用法治护航战疫全程。法者,治之端也。要下好疫情防控“一盘棋”,就需要发挥我们的制度优势,通过法治的方式推动治国理政,更能够有效地应对重大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做到有法可依、有章可循。“对瞒报、谎报、迟报疫情,或者阻碍防控工作人员履行职责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压实疫情防控责任,才能更快速地阻断疫情的蔓延,尽快地把群众身边的“病毒威胁”清除掉,才能更好地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健康。

  “一隅不安,举世皆危”。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每一个人都需要提高思想认识,要坚持“一切行动听指挥”,及时响应国家、地方的疫情防控号召和要求,加强舆论引导,发挥法治保障作用,才能够更好地保护人民健康、保障国家安全、维护国家的长治久安。(婧蓝)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