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倩杨皓然为世界演绎“胜不骄败不馁”

http://www.scol.com.cn(2021-7-27 16:14:03)  四川在线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邓也
作者:邓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7月27日,东京奥运会继续进行,在射击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决赛中,杨倩和杨皓然的组合发挥出色,击败对手夺冠,这是中国代表团的第9金。

  杨倩凭借着这个冠军,成为了中国代表团的第一个双金王!杨皓然继前天遗憾错失男子10米气步枪冠军之后,终圆奥运金牌梦!

  好一对“胜不骄败不馁”的金牌搭档。3天前,勇夺奥运首金的比心女孩杨倩的美萌造型还历历在目,全世界掀起了“杨倩热”。众说纷纭之下,这位头戴小黄鸭发卡的女孩没有受丝毫影响,今天再次凭借着超出实际年龄的沉着和稳健,再创辉煌。2天前,志在夺冠但仅获季军的杨皓然,在赛后合影时略显茫然失措的样子令人心疼。在这么短时间振作好心态、调整好状态,非常不易。今天,他凭借着敢打敢拼、勇往直前劲头,终拿下了梦寐以求的奥运金牌。

  “胜不骄败不馁”是一句汉语成语,语出《商君书·战法》“王者之兵,胜而不骄,败而不怨。”胜利了不能骄傲,失败了不能灰心。奥运会的第四比赛日,杨倩和杨皓然分别从不同的起点,以自己真实经历,为世界演绎了这个成语的真谛。这是奥林匹克精神的重要内涵,也是每一个对待人生的科学态度。也希望所有的中国奥运健儿“胜不骄败不馁”,在奥运赛场上用力地挥洒青春的汗水。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