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去“必得”金牌也有精彩

http://www.scol.com.cn(2021-7-27 14:54:41)  四川在线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邓也
作者:邓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7月26日之前,很多人预测这天是中国奥运代表团冲金点最多的一天。其中,男子10米双人跳台、乒乓球混双还被列入“必夺金”的项目,女子100米蝶泳、举重女子55公斤级也是夺冠希望非常大。但是这4个项目都只获得了银牌,令人出乎意料。

  每一个在奥运赛场上为国家奋勇拼搏运动员都是我们的英雄。他们数十年如一日的艰苦训练,能够站在强手如云的奥运赛场中已是成功,能够站上领奖台更是伟大的胜利,是国家和民族的骄傲。让我们为中国奥运健儿送上我们的喝彩和尊敬。

  胜败乃兵家常事,奥运会也是如此。从已经结束的奥运比赛结果来看,世界体育发展与政治经济、科技文化等领域的发展一样,日新月异、瞬息万变。5年时间,近2000天的等待,什么变化都有可能产生。有多少年轻气盛的少年青出于蓝,有多少当打之年的选手完成蜕变,有多少经验丰富的老将宝刀未老。所有人都在拼命地努力,我们可能夺得其他代表队势在必得的金牌,其他代表队也有可能拿走我们计划的“囊中之物”。体育的魅力在于,比赛没有结束,就不知道冠军是谁。这种失去“必得”金牌的遗憾,也是催生后发超赶的奋进力量。

  奥林匹克格言是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没有冠军的更新换代,就没有发展和进步,就没有精彩纷呈的比赛。不要预测那么多“必得”的金牌,以奥运精神观看比赛,在每场比赛中都可以捕捉到精彩与感动。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