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把担当“二字”刻在大堤上

http://www.scol.com.cn(2021-7-27 8:08:5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段官敬
作者:段官敬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沧海横流显本色,急难险重见担当。最近,中共中央中组部印发《关于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防汛抗洪抢险救灾一线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汛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防汛抗洪事关百姓群众的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考验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忠诚、初心使命、宗旨情怀和担当本色,决定党员干部要把担当“二字”刻在大堤上。

  以政治信仰为“笔”。信仰是一个人最大的追求和最本质的品行,对马克思主义远大理想和共产主义崇高信念是共产党人的信仰,也是党员干部的灵魂之基和动力之源。打好打赢防汛抗洪抢险救灾攻坚战,要以政治信仰为笔、用政治忠诚铸魂,切实把防汛抗洪抢险救灾作为检验做到“两个维护”的生动实践,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前线,扎根在大堤上、根植于群众中,释放共产党人关键时刻豁得出来、危急时刻站得出去、风险关口顶得上去的大无畏精神。

  以鲜红党旗为“引”。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防汛抗洪前线。党旗是党的标志和象征,是党员干部坚守的最高旗帜和最高遵循,是党的意志、党的精神、党的决策、党的部署的最高行动标准。坚持以鲜红党旗为指引,尽锐出战、披坚执锐、攻坚克难,用党旗激励越是艰难越向前的顽强品质、涵养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坚韧意志、秉持坚若磐石不转移的英勇气概,方能在惊涛骇浪中击水中流、奋勇搏斗、劈波斩浪,诠释共产党人讲政治、守党旗、有信念、敢担当的伟岸形象。

  以不负人民为“矢”。心中装着人民,脚下才有力量。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是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宗旨情怀,“你是谁、为了谁”是党的价值取向,“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是党的远大追求。坚持以忠于人民之“矢”破解防汛抗洪之“的”,把为民之心化着担当前行之力,将护民之志化为勇毅进取之气,方能在防汛抗洪救灾抢险之中时刻冲锋在前、鏖战浪尖,书写百折不挠、无畏无惧的防汛抗洪壮丽篇章。

  以党的领导为“盾”。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是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取得最终胜利的坚强后盾,也是打好打赢防汛抗洪抢险救灾的根本保障。党员干部坚持在防控抗洪一线书写担当,让党徽在防汛抗洪前线熠熠生辉、绽放光芒。唯有各级党组织加强组织领导,让战斗堡垒筑牢在防汛前线走在前面,成为架构防汛抗洪的桥头堡,发扬“把支部建在连队上”的优良传统,让支部建在防汛抗洪一线,激发广大党员干部义无反顾、慷慨激昂、奋勇直追、忘我奉献的精神动力,才能锐意奋发、不懈奋斗、坚挺奋扬写好担当。(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