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共产党人要走好新的赶考路

http://www.scol.com.cn(2021-7-15 14:27:4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贾合祥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百年风雨兼程,百年接续奋斗,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如期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如何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频频寄语全党同志。

  自新中国成立前夕毛泽东同志提出“进京赶考”,70多年来,我党一直走在赶考路上。今天,我们该如何继续“赶考”?“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党中央号召你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这伟大的号召,就是对全党党员走好新的赶考路的有力鞭策,必须牢记、并努力践行好。

  要坚定信念,在党为党。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百年来,中国共产党所以能够不断发展壮大,只因有着千千万万的共产党员,始终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信仰,以共产主义为远大理想,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作为毕生追求,坚定信念跟党走,在各自岗位上顽强拼搏。新时代新征程,也是一场新的“赶考”,尤须坚定信念不动摇,永远信党爱党、在党为党、跟党前进,披荆斩棘、奋力前行,不断把为崇高理想奋斗的实践推向前进。

  要践行宗旨,不忘初心。“为人民谋幸福”,这是我党百年前就确立了的初心,坚定不移,也始终成为党员的一份“考卷”。“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对我们这样一个长期执政的党而言,没有比忘记初心使命、脱离群众更大的危险。”因此,在新时代“赶考”的路上,考验依然严峻,必须牢记初心,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与人民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切实践行好宗旨,在不懈努力中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要拼搏奉献、开拓进取。翻开我党的百年历史,其实就是一部拼搏进取的斗争历史。“越是艰险越向前”“敢教日月换新天”,这是中国共产党人的英雄气概和昂扬斗志,也是我党为什么能够领导中国人民走向民族伟大复兴,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现在,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实现伟大梦想就要顽强拼搏、不懈奋斗,发扬革命加拼命的精神,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永葆共产党人的英雄气概和昂扬斗志。

  要廉洁奉公,一心为民。习近平总书记讲,“共产党人拥有人格力量,才能赢得民心。全党同志都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做到克己奉公、以俭修身,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勤廉为民,当是每个党员时刻都必须做好的“考卷”,只有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才能赢得民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每个党员都要懂得“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廉洁奉公、一心为民,做一名永远合格的共产党员,以自身的清廉维护党的肌体健康和执政形象。

  共产党人必须继续走好新的赶考路,这是党性要求,也是每个党员应有的思想政治自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的理想而奋斗,赶考的路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必须强化“赶考”意识,做到在党为党,在党一天就要干好一天,为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永远合格的“答卷”。(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