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总结好、坚持好、运用好伟大建党精神

http://www.scol.com.cn(2021-7-15 9:24:1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腾扬阳
作者:腾扬阳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根据党中央安排,中共中央组织部、全国党建研究会7月9日在京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的建设历史经验研讨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陈希出席会议并讲话,指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上来,总结好、坚持好、运用好党的建设历史经验,立足新的时代条件,把党的建设思路举措搞得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不断开辟管党治党新境界,为把我们党建设好建设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总结好伟大建党精神。伟大建党精神这一茁壮的根基,让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枝繁叶茂。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形成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红岩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特区精神、抗洪精神、抗震救灾精神、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从建党时只有50多名党员,发展成为拥有9500多万名党员、领导着14亿多人口大国、具有重大全球影响力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在长期淬火成钢的成长历程中构建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

  坚持好伟大建党精神。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在100年间成长为世界第一大执政党,归根到底是因为我们党有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走好新的赶考之路,需要以伟大建党精神推动全党初心使命更加笃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对党绝对忠诚,固牢信仰之本,铸就忠诚之魂,以忠诚赴信仰,以信仰卫忠诚,将理想信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永不迷离、永不动摇。

  运用好伟大建党精神。对历史最好的致敬,是书写新的历史;对未来最好的把握,是开创更美好的未来。广大党员干部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牢牢把握“九个必须”时代要求,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要求,勇担“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深刻领会和把握“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的要求,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着力践行党的宗旨,切实有效解决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在伟大建党精神的指引下接续奋斗,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建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千秋伟业,百年只是序章。100年不容易,只要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总结好、坚持好、运用好,下一个百年,我们党还要阔步前进!(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