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深化拓展庆典成果,汇聚新的赶考合力

http://www.scol.com.cn(2021-7-14 14:09:5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张继
作者:张继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总结会议13日上午在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庆祝活动筹办工作各方面代表,向他们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问候,对他们的辛勤工作和优异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勉励大家奋发进取、再创佳绩。

  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党中央从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庆祝活动起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振奋人心、鼓舞士气的作用,深化拓展庆典成果,把庆祝活动激发的热情转化为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汇聚新的赶考合力,砥砺奋进,再创佳绩,这是开展庆祝活动总结会议的目的所在。

  深化拓展庆祝活动成果,汇聚复兴伟业的磅礴力量。在这场宏大的庆祝活动中,我们举行了庆祝大会,开展了“七一勋章”评选颁授和全国“两优一先”评选表彰活动,举办了大型主题展览,举办了盛大的文艺演出,召开了主题理论研讨会和座谈会等,尤其是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办的庆祝活动,激发了人民群众的爱党爱国激情,增强了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进一步充分利用庆祝活动激发的澎湃热情和强大正能量,汇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伟力,要教育引导党员群众从党的百年来历史中深入总结正反两方面经验,深刻感悟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所创造的辉煌成就,从中汲取奋斗新时代的智慧力量,在历史智慧的学习运用中提升历史自觉、把握历史主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持续深入推进党的建设,站在历史和全局的高度把党的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

  深化拓展庆祝活动成果,丰富大党大国典礼制度。这次庆祝活动涉及单位多、参与人员广、时间跨度长、协调难度大,意义重大,举世瞩目。庆祝活动是对我们党举办大型典礼活动的一次重大考验,是集中展示中国人民精神风貌的一个窗口。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各地区各部门、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大力支持下,在各工作机构和全体参与人员共同努力下,庆祝活动主体工作已圆满完成,完全达到了预期目的。总结好运用好庆祝活动的成功经验,不断丰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党大国典礼制度,要坚持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切实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各项部署,做到高标准谋划、高站位协调、高水平实施。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庆典理念,调动和激发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与主动性,汇聚人民群众的强大力量,把庆祝活动办成“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要集中展示中国人民的精气神,庆祝活动既要充分体现仪式感、参与感、现代感,也要办出中国风格、中国气派、中国风采。

  深化拓展庆祝活动成果,汇聚开局起步强大动力。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需要我们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为契机,持续做好庆祝活动后续工作,全面深化拓展庆祝活动成果,奋力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十四五”规划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好局、起好步。要深化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办好党史主题展览等活动,要扎实做好庆祝活动成果宣传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庆祝活动激发的热情转化为开启新航程、迈步新征程的实际行动。(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