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响应党的号召,争取更大光荣

http://www.scol.com.cn(2021-7-12 15:06:5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贾合祥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党中央号召你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代表党中央向全党党员发出伟大号召,这是党的召唤、人民的召唤,更是新时代新征程共产党人继续前进的冲锋号。听党话、跟党走,“党叫我干啥我就干啥”,这是党性的要求,也是长期以来在广大党员队伍中形成的优良作风。今天,处在实现我党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交汇点上,关键时刻,每个共产党员更要听党话、跟党走,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响应党的号召,要在践行初心中争取更大光荣。为了“为人民谋利益、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而光荣加入党组织,每个党员在入党时也向党庄严宣誓:“……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当然,共产党员不仅要以“不忘初心”为荣,更要深刻认识到,党的“初心”就是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就是思想的灯塔、前进的力量。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领导中国人民从胜利走向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根本就在于坚定不移地践行初心。因此,不忘初心既是党员对党的承诺,也是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安身立命的“主心骨”,永葆本色、修身立业的“压舱石”,必须以此为荣、为此激励。

  响应党的号召,要在艰苦奋斗中争取更大光荣。艰苦奋斗是我党的优良传统,党号召全党党员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根本上就在于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努力奋斗。回顾百年党史,实际就是一部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奋斗的历史,从极其艰难的革命岁月,到一穷二白的建设时期,直到改革开放和实现全面小康目标,艰苦奋斗一刻没有停止过。全国各族人民之所以紧跟共产党,只因我党有着艰苦奋斗、不屈不挠、勇往直前的奋斗精神,真正是密切联系群众,“一切以人民为中心”,永葆了艰苦奋斗的本色,这份光荣值得珍惜。

  响应党的号召,要在为党为民中争取更大光荣。归根结底,共产党员的光荣属于党和人民。我们常说,共产党员入党为什么、在党干什么?其实,从革命战争年代共产党人的抛头颅、洒热血,到如今的艰苦奋斗、攻坚克难,目的都是为了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所以,每个党员带着“光荣”二字加入党组织,就是要争取党和人民的更大光荣,让我们的党“伟大、光荣、正确”,让我们的人民安居乐业、幸福生活。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见证了党的光荣,也维护了人民国家主人的光荣,当我们向着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继续前进之时,这份“光荣”更满含责任,必须更加努力地去争取。

  谆谆教导,伟大号召,振奋人心,必须响应。说到底,每个党员满怀着“光荣”加入了党组织,就意味着你担负起一份光荣的责任,就必须以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为荣,将此作为在党为党和追求人生卓越的奋斗目标。愿全党广大党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在践行初心使命的实践过程中,不断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